港股午评:恒指涨0.05% 民银资本涨超25%中芯国际跌近20%

  9月7日消息,美股上周五继续剧震,科技股续成市场焦点,当中苹果及Tesla股价大幅波动,其他科技股沽压仍大,金融股则表现较佳。今日开盘,恒指走势反复,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0.05%,报24708.79点,国企指数跌0.46%,红筹指数跌2.34%。

  港股多只个股受纳入港股通利好大涨, 民银资本(港股01141)涨25.95%,天立教育(港股01773)涨超18.21%,九毛九(港股09922)涨4.65%,信达生物(港股01801)涨16.21%,

  港股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比亚迪电子(港股00285)跌5.32%,丘钛科技(港股01478)跌6.66%,舜宇光学科技(港股02382)跌2.88%、瑞声科技(港股02018)跌1.67%。

  TCL电子(港股01070)涨11.28%,此前,国际篮联与TCL继续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协议,直到2023年12月31日。据新协议扩展内容,TCL提供了国际篮联旗下所有比赛的重要商业权益,这些比赛包括奥运会男、女篮资格赛、国际篮联男、女篮洲际杯赛、国际篮联青少年世界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以及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中芯国际(港股00981)跌19.75%,有报道称,美国正考虑是否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对于上述消息,中芯国际官方给出回应称,作为一家同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及中国大陆A股上市的国际化运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一直合法依规经营;且与多个美国及国际知名的半导体设备供货商,建立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美国商务部多年来针对中芯国际进口采购的设备,也已经核发多件重要的出口许可。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加137.1万个,多过预期132万个。失业率亦由7月份10.2%回落至8.4%,同胜预期9.8%,为自3月份爆发疫情后最低。数据反映劳工市场正逐步恢复正常。但投资者仍未见联储局或华府有新经济方案推出,略感忧虑。美股三大指数早段因就业数据优预期而高开,唯信心不足再次倒跌,道指最多跌628点。纳指亦因股票份大幅获利回吐至最多跌582点。标普跟跌最多105点。但在收市前稍见回稳,齐收窄大部份跌幅至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后再小量扩大跌幅,恒指低见24601,最多跌93点。低位有支持,回稳再倒升,最多升212点,高见24908。上星期恒生科技指数受累美股纳指大幅急挫影响而低开,唯开市后已逐步收窄跌幅。(1810)小米集团更以倒升收市。而(3690)美团点评曾经倒升,但最终以微跌收市。但早上已见回落倒跌。上周五收市后,恒生指数已完成调整股份及权重占比。相信ATMX内股份因外围影响而稍作调整亦都是健康。投资者对相关股份之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估计市况略见稳定即会再度追捧。也相信港股内的科技股的抗跌能力远比其他地方强劲吧。

  中国政府大力改革开放金融市场,再将人民币加速推向国际化。经过疫情之后已渐见成效。境外大量资金流入内地资本市场和债券市场。有投资银行预期,在未来10年,将有近3万亿美元流入国内的金融市场。主要为经济增长已胜其他地区的收缩、人民币汇率的继续升值,更胜其他货币的贬值。加上中港两肥交易所在产品上的互相配合,加强投资、优化对冲,做成平衡风险。因此,未来的金融市场仍可继续进步。早上A股巿场齐低开后,曾经反弹倒升,但欠缺动力,再回落倒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