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四连阴跌0.43% 恒生科技指数跌4.57%中芯国际重挫22.88%

摘要
恒指低开0.3%后早盘一度冲高翻红回落,临近尾盘再度跳水,跌幅有所扩大,已经连续四日下挫,截至收盘跌0.43%,报24589.65点;国企指数跌1.21%,红筹指数跌3.16%。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低开0.3%后早盘一度冲高翻红回落,临近尾盘再度跳水,跌幅有所扩大,已经连续四日下挫,截至收盘跌0.43%,报24589.65点;国企指数跌1.21%,红筹指数跌3.16%。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跌0.4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2%,法国CAC40指数涨0.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5%,韩国KOSPI指数涨0.67%,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35%,台湾加权指数跌0.29%,A股方面,沪指跌1.87%,深成指跌2.73%,创业板指跌3.33%。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4.57%,半导体概念股领跌,中芯国际H股跌22.88%,A股跌11.29%创上市以来新低,有报道称美国政府考虑将其列入贸易黑名单,对此公司回应称任何关于‘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华虹半导体跌超10%,除此之外,美团点评跌超5%,阿里巴巴、网易跌超2%;

  券商板块表现低迷,海通国际跌5.5%,中信证券、中国银河、华泰证券跌超3%,据统计,年内上市券商债券发行累计达到9134.5亿元,同比大增86.18%。此外还发行了合计270亿元的永续次级债,在股权融资方面,上市券商累计通过配股超315亿元、定增融资超612亿元;

  医药板块避险属性不再,诺诚健华-B跌9.92%,此前公司半年报显示收益为74.8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6.13%;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亏损为4.07亿元,同比扩大26.7%;每股基本亏损为0.53元,不派息,同仁堂科技、东阳光药、金斯瑞生物科技、阿里健康等跌超5%;

  TCL电子大涨10.91%,公司与国际篮联续签订了一份直到2023年12月31日、为期4年的协议。据新协议扩展内容,TCL提供了国际篮联旗下所有比赛的重要商业权益,比赛包括奥运会男、女篮资格赛、国际篮联男、女篮洲际杯赛、国际篮联青少年世界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以及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同时公司携旗下最新QLED电视天团及其他多品类智能产品亮相2020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

  中国恒大跌2.36%,在公司召开的集团营销大会上,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正式下达“金九银十”单月销售千亿的“军令”,同时,恒大在全国楼盘推出7折购房特大优惠,此次营销政策从9月7日开始生效,一直持续至10月8日。

  英皇证券:恒指开展新调整浪 政策股主导近期炒作热点

  美股或进入有波幅无升幅,料拖累港股升情。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子渐近,市场情绪化的程度只会更厉害,再加上联储局货币政策,已出到容许通胀飞升这招,对于好友而言,可以说是币策利好已接近完全出尽,未来两个月,美股出现有波幅无升幅的状况,机会并不低,纯粹长仓的值博率将愈来愈低。

  美股上周进入短期调整期。科技股期权等衍生工具交易拖累而转跌,尾段在银行股助力下,美股轻微转升。本周累计,道指滑落 1.8%,标指倒退 2.3%,纳指下挫 3.3%。五大科技龙头一度大幅回调,苹果曾挫逾 8%,亚马逊及Netflix 都跌超过 7%,Facebook 下滑 6.8%,Alphabet及微软分别录逾 5%跌幅。

  A 股高位开始乏力。上证综指连续多日争持三千四关后,全日跌幅收窄至 0.87%,累计全周下跌 1.42%,终结五周连升的趋势。值得留意的是,外资连续五日通过陆股通从A 股撤出。沪深两市成交 8387 亿元人民币,按日大减11%。市场憧憬半导体产业有发展,半导体板块一枝独秀。

  恒指跌穿二万五,开展新调整浪。板块方面,餐饮股、苹果概念股逆势领涨,比亚迪电子大幅震盪超 17%,收涨6%;航空股午后拉升,东航、南航均涨超 1%;半导体、军工股跌幅居前,濠赌股、汽车股全日走弱;恒生科技股全线下跌,京东跌近 5%,阿里跌 3.59%,腾讯跌 3%。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