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首予农夫山泉(09633)“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7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麦格理首予农夫山泉(09633)“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为27港元。

  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首日上市的农夫山泉是中国消费品行业中领先者,于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中排名第一,市占率21%,同时亦是非酒精饮料龙头之一。

  该行表示,中国人均用水量为每年18加仑,仍远低于全球排名二十个国家的平均34.6加仑,预计在消费高端化趋势和健康意识普及化下,中国人均用水量将迎头赶上,农夫山泉最能从中受惠,预计未来三年的收入和营业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可达15%和14%。

  该行认为,农夫山泉的高端定位保障了其高利润率,2019年调整后净利润率高达21.3%,远抛离个位数的同业,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24%至25%的经营利润率。

  麦格理指出,农夫山泉来港上市招股价为21.5港元,相当于2021和2022年市盈率的35倍和29倍,基于2022年预测市盈率约36倍,予以目标价27港元,并首予“跑赢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