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早知道︱(9月10日)蚂蚁集团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留意中国动向(03818)资金异动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周三美股明显反弹,道指盘中收复28000点,最多涨近700点。纳指升幅最为显著,投资者重点关注大型科技股走势。截至今日收盘,道指涨439.58点或1.60%,报27940.47点;纳指涨293.87点或2.71%,报11141.56点;标普500指数涨67.12点或2.01%,报3398.96点。美股大幅反弹,刺激港股ADR指数全日走好,按比例计算,收报24670点,升201.88点或0.82%。

  2、 9月9日,蚂蚁集团在回复完第二轮问询之后,同一晚,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将于9月18日审议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招股书称,与本次发行同步,拟在香港联交所进行 H 股发行。全球首次公开发行后,蚂蚁外资股比将不超过发行后股份总数50%。留意大股东阿里巴巴-SW(09988)股价波动,以及中国动向(03818)资金异动。

  3、 9月9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工程9日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向年底投运通航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留意美兰空港(00357)股价波动。

  4、 恒指公司宣布,农夫山泉(09633)符合恒生综合指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将会于9月21日收市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必需性消费、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以及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指数。农夫山泉上市当天市场估值过高,获利资金高位套现。不过近2日成交看,该股筹码换手充分,现阶段流通筹码并不多背景下,后期股价波动需关注。

  5、 据华为心声社区,2020年9月10-12日,今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将如期举办,向全球开发者和用户揭晓HarmonyOS、EMUI 11、HMS Core 5.0等技术的最新进展。来自各地的华为开发者也来到了东莞松山湖的现场,与世界分享他们的开发故事。留意中国软件国际(00354)等股价底部形态构建。

  6、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0年1-7月平板玻璃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20年1-7月,平板玻璃行业生产基本平稳、价格稳中有升、效益持续增长,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关注信义玻璃(00868)股价抗跌。

  7、 百胜中国-S(09987)今日(9月10日)挂牌,昨日截至暗盘收盘,资料显示其暗盘报价400港元,较招股价412港元跌2.91%。每手5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亏600港元。该股IPO估值基本合理,但单股定价过高,港股市场追捧信心不足。

  8、 Sensor Tower发布的8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显示,国内30家手游发行商6月全球收入超18.6亿美元,较上月的18.3亿美元有所增长,占全球手游总收入的27.3%。排名方面,腾讯(00700)、网易-S(09999)、莉莉丝继续位列三甲,其中腾讯和网易已连续多月排名前两位,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要闻】

  乐享互动(06988)9月10日-9月15日招股 拟发行5.437亿股

  百胜中国-S(09987)公开发售获认购52.32倍 每股发售价412港元

  安德利果汁(02218):A股网上定价发行中签率为0.01313938%

  北控城市资源(03718)中标广东江门新会区主城区环卫一体化和市场化作业项目

  上海电气(02727)合共持有赢合科技1.84亿股 持股达28.28%

  君实生物(01877)拟与北京恩瑞尼组合资联合开发CD39药物

  丽珠医药(01513):“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已获临床试验批准

  上海医药(02607):治疗急性脑卒中新药“注射用 LT3001”获准开展临床试验

  歌礼制药-B(01672):甘莱与GALMED拓展NASH管线开展ARAMCHO与ASC41联合用药研究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附属南航物流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

  纵横游控股(08069):Vpon Inc.获得4000万美元C轮融资

  晨鸣纸业(01812)子公司湛江晨鸣收到政府补贴6583.60万元

  三一国际(00631)附属合共认购9.2亿元的结构性存款及金融产品

  民生银行(01988):中国泛海解押及质押公司5071万股

  香港生命科学(08085)将于9月14日起被取消上市地位

  中国平安(02318)将于9月16日派发现金红利每股0.8元

  新东方在线(01797)拟向新东方及Tigerstep增发合共5943.2万股

  【业绩速递】

  中广核新能源(01811)前8月中国风电项目完成发电2889.6吉瓦时 同比增长41.1%

  弘阳地产(01996)前8个月合约销售额增22.73%至480.1亿元

  远洋集团(03377)8月协议销售额91.2亿元 同比增长21%

  【宏观及行业】

  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价格下降0.1%。1—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5%。

  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0%,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5%,环比上涨0.6%。1―8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7%。

  3. 今年4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实施细则》,该细则第九条对私募资产管理计划的非交易过户业务申请进行了明确,标志着这一业务有望重启。据了解,监管机构近期召集相关机构人士讨论这一事宜。有机构资管负责人称,业内普遍预计9月中下旬券商私募单一资管计划备案指引将出台,届时非交易过户打新业务有望重启。(中证报)

  4.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9月9日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强高铁货运和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建设,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要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如今跨境出口电商爆发给中国本土第三方国际物流行业带来了爆发式的发展机会,存量企业有望实现跨越式增长。相关公司有华贸物流、中国外运等。(上证资讯)

  5. 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最新的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月度报告显示,8月市场运输需求表现良好,部分航线爆舱甩货现象频现。受此影响,多数远洋航线订舱运价逐周上涨,综合指数上涨明显。8月,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平均值为879.06点,较上月平均上涨2.1%。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或成为航运业变革之元年,市场从长期角度可期待行业盈利中枢和估值水平的抬升。(中证资讯)

  6. 证监会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向各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和风险处置工作的通知》(清整办函〔2020〕14号)。这是监管部门首次下发专门针对金交所清理整顿的文件。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通知》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不得与互联网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国家限制行业违规开展业务;不得新批设和新开业金交所;不得为异地企业发行产品;不得向社会个人投资者销售或变相销售产品;等等。此外,金交所存量风险化解和清理整顿工作将延期至2021年6月底完成。

  7. 当地时间9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数据称,其成员国7月整体失业率为7.7%,与6月相比下降0.3个百分点,但仍比2月份就业市场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之前高出2.5个百分点。(央视新闻)

  8. 离境退税业务自2015年7月在北京落地以来,目前已有退税商店538家,退税销售额9.3亿元,办理退税额8275万元。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拓展“便利化支付”“即买即退”试点、自助退税终端入驻等创新服务。(国是直通车)

  9. 9月9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举行了5G网络共建共享一周年工作回顾总结暨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合作推进会议。一年以来,双方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超30万站,5G网络覆盖扩大至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根据双方计划,要力争9月30日前具备SA商用基础网络能力。

  10. 工信部发布2020年1-7月份水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1-7月份全国水泥产量12.2亿吨,同比下降3.5%,降幅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收窄20.4和1.3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全国水泥产量2.2亿吨,同比增长3.6%。1-7月份全国水泥产品出厂价格指数97.6,平均出厂价格404.4元/吨,同比下降2.4%,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其中7月份全国水泥产品出厂价格指数106.7,平均出厂价格377.9元/吨,环比下降3.3%。

  11. 近日,深圳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启动银行专项外债结汇试点,为金融支持中小微实体企业再开新路径。9月8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的指导下,招商银行以“跨境债融通”产品,为5家境内企业完成首批试点业务项下境内贷款,金额合计2.4亿元人民币。据悉,试点企业平均借贷成本较企业之前境内人民币贷款下降约50个基点,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超100万元人民币。(新华社)

  12. 9月9日上午,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市将围绕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在服务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市场建设、服务国际知识产权跨境交易市场建设、服务科创企业融资需求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将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打造成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央视新闻)

  13.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报告。报告指出,受益于通信、IT基础设施到个人与云端运算、游戏和医疗电子装备等各种产品的推动,全球芯片需求在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下持续激增,晶圆厂设备支出因此受惠,2020年增幅预估达8%,2021年将增长至13%。

  14.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9日消息,2020年7月,全国焦炭产量3997万吨,同比增长0.3%,今年以来首次单月同比增长。1-7月焦炭累计产量26895万吨,同比下降2.0%。分省市看,2020年1-7月,山西省焦炭产量6029万吨,同比增长3.7%;河北省焦炭产量2824万吨,同比下降5.6%;陕西省焦炭产量2619万吨,同比下降2.7%;焦炭产量前五省份产量合计1.58亿吨,占全国产量58.8%。

  15. 9月9日,2020年服贸会期间,“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批筹发布仪式”在亚洲金融大厦隆重举行。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由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独资设立,是首家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16. 农业农村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469号建议的答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在符合农村宅基地管理规定和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允许返乡下乡人员和当地农民合作改建自住房。

  1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7.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本月经济运行活跃度增强态势进一步巩固,其中商务快件指数、农村快件指数、跨境快件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回升幅度在0.1-2.8个百分点之间。但随着需求态势好转,经营便利度指数的连续回落、人员指数持续低位运行等问题矛盾需着重关注、及时改善。

  【主要股东增减持】

  9月7日,Schroders Plc增持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约2086.18万股,每股作价约3.50港元,总金额约为7296.85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为12.92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06%。

  9月4日,摩根大通增持国药控股(01099)约315.98万股,每股作价约18.02港元,总金额约为5693.21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为8325.63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20%。

  【大行评级】

  大摩:上调融创中国(01918)目标价至55.74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野村:上调友邦保险(01299)目标价至81.22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美银美林:上调药明生物(02269)目标价至200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里昂:予港铁公司(00066)目标价39港元,维持“逊于大市”评级

  大和:首予思摩尔国际(06969)“买入”评级,目标价40港元

  【交易闹铃】

  上市日:百胜中国-S(09987);

  招股中:福禄控股(02101);

  业绩公布:濠亮环球(08118),新鸿基地产(00016)。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智通财经】最新APP便捷查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