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01638)获Sustainalytics “低风险”评级 评分位列亚太区地产开发商第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1日,佳兆业集团(01638)宣布,全球领先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ESG)评级及研究公司Sustainalytics发布了佳兆业集团最新ESG评级报告,集团获得18.7分的低风险评分,处于 「低风险」水平。该评分在亚太区地产开发商中位列第一,充分体现了集团在ESG方面的卓越表现。

  Sustainalytics是全球领先的ESG评级与研究独立供应商,连续三年获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评为最大绿色债券核查机构,成为专家和投资者心目中最具权威及公信力的评级机构之一。Sustainalytics的评估体系从ESG风险角度出发,根据企业ESG表现进行风险评估。按照企业ESG得分划分为5个风险等级,分别为「可忽略风险」、「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以及「严峻风险」。

  Sustainalytics对佳兆业2019年的ESG表现进行审核,将集团从24.7分的「中风险」水平,大幅调降至18.7分的「低风险」水平,是机构对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出努力的认可。能够取得以上成绩,主要得益于集团制定一系列措施,在营运发展及内部管理双方面进行良好管治。

  环保方面,集团将绿色环保措施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以一系列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措施,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运营模式。集团于2019年完成了5个绿色建筑项目,共完成绿色建筑认证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社会贡献方面,集团在城市更新过程中,积极响应政策规划和民生要求,因地制宜建造面向社会公众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面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性住房。另外,该次ESG评级在廉政监察、产品管理、人才发展等多方面都给予「低风险」评分,体现了机构对集团企业管治策略的认可,同时展现出集团在贡献社会的同时,对内部体系的良好监察管理,致力与国家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实践可持续发展,佳兆业于今年7月订立了内房企业中首份《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并获得《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第二方意见书》,表明了集团于该领域持续深化发展的决心。未来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多元资源,进一步完善可持续发展策略,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管治水平,为社会创建和谐、幸福、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