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置地(00978.HK):拟5.27亿元出售广州番禺区物业 预期获得收益1.29亿元

  格隆汇 9 月 13日丨招商局置地(00978.HK)公布,2020年9月13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招商局仁和养老投资有限公司订立房屋整售买卖合同,据此,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该等物业,代价人民币5.27亿元。

  该等物业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东艺路139号,并由六栋大厦(分别为7、8、9、10、11及12栋,总建筑面积为30836.87平方米)及该六栋大厦各自的地库(总建筑面积为3469.24平方米)组成。

  2020年9月6日,该等物业的账面净值约人民币2.66亿元,乃根据该等物业所在的土地于2003年的原收购成本及该等物业的其他建筑成本得出。按代价人民币5.27亿元以及出售事项的相关估计直接成本及其他相关开支及税项约人民币1.33亿元计算,预期集团将录得出售事项收益约人民币1.29亿元。所得款项净额约人民币3.94亿元拟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集团主要从事发展、销售、租赁、投资及管理物业以及资产管理。除12栋外,该等物业的余下部分尚未为集团释放其全部租金收入潜力。由于该等物业经已升值,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将释放该等物业的潜在价值,以从出售事项中实现资本收益。这让集团得以将有关现金流用于其他物业投资,并增加集团的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