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平安好医生(01833)仍然是互联网医疗最佳选择之一 予目标价211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布了覆盖平安好医生(01833)的研究报告,认为平安好医生仍然是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最佳选择之一。给予目标价211港元,“买入”评级。

  富瑞表示,得益于用户数量的激增,尤其在公共卫生事件高峰期,平安好医生实现访问量11.1亿次以上。截至6月末,注册用户总数达到3.46亿。所有业务线毛利率都有所提高,日均咨询量达到83.1万,同比增长27%。平均付费用户转化率从2019年的4.0%提高至5.1%。会员产品实现收入超过200%同比增长,达逾4.2亿元人民币。

  该行表示,公司AI辅助诊疗系统使得平安好医生得以覆盖超过3000种疾病(60%的常见疾病),并达到99%的准确率。更重要的是,公司与湖北、东莞和银川的当地医保支付系统建立了连接,并计划扩展到其他地区。该新业务重点可以为更多的慢性病患者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

  展望未来,富瑞表示,政府一直以来尤其在公共卫生事件后不断推动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在新的管理模式下,平安好医生可以通过自建及共建模式加速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截至8月中旬,公司已有14家互联网医院项目投入运营。此外,公司已与超11.1万家药店合作,并于全国40个城市推出“中心仓”,最大限度地为线上和线下用户提供服务。

  富瑞认为,公共卫生事件期间促进公司用户的增长为长期趋势,而不仅是短期趋势,因为公司可助力中国医疗系统提高效率,解决或减轻医院不断上升的负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