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生指数涨0.67% 腾讯控股涨超3%招金矿业涨超9%

  9月14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本周三大股指悉数走低,其中纳指一周跌幅约5.3%,录得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超预期。在股市下挫之际,高盛建议增持股票。今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截止午盘,恒生指数涨0.67%,报24666.66点;国企指数涨0.49%,红筹指数涨0.11%。

  现货黄金重回1950美元/盎司上方,港股黄金概念股今日集体走高,招金矿业(港股01818)紫金矿业(港股02899)涨4.81%,山东黄金(港股01787)

  港股苹果概念板块走高。舜宇光学科技(港股02382)涨4.82%、瑞声科技(港股02018)涨3.61%,比亚迪电子(港股00285)涨6.99%。

  美团涨0.41%,今早高开2.14%,9月11日,美团点评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建议将本公司之英文名称由Meituan Dianping简化为Meituan,并采 纳中文名称美团作为本公司之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美团点评。

  腾讯控股(港股00700)涨3.29%,9月10日,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金融专场召开。腾讯云宣布升级金融云业务战略,未来将聚焦于金融新基建和数字新连接,为金融机构提供从基础设施到业务数字化所需的全栈能力。同时,腾讯云也将发起金腾计划,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深度开放共融的金融数字化合作生态,共同推动金融机构全面数字化转型。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佈8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升0.4%,略高过预期升0.3%,按年计升1.3%,同高过预期升1.2%。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CPI按月升0.4%,高过预期升0.2%,按年计升1.7%,亦高过预期升1.6%。整体通胀数据齐略高于预期,但尚算温和。联储局公佈在8月份内,已暂停购买债券、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及减少购买私人企业债券。正好反映出美汇指数反弹重上93.60水平,及美股三大指数日前大幅回调的主要原因。投资者继续关注华府何时推出新一 解困方案,因为可以影响未来经济复甦的快慢。

  港股早上高开65点后,曾收窄升幅至仅升53点,恒指低见24556。低位有买盘支持再造好,最多升247点,高见24750。上星期(5)汇丰银行率先公布取消多项基本银行收费。主要原因是要面对竞争强大的虚拟银行。已发出牌照的8家虚拟银行正逐步开业,同时推出多项优惠,以吸引客户和存款。未有竞争时,已因低利率状态而收窄息差。现时加上竞争,经营及盈利更见艰难。传统银行已经准备就绪。相信未来银行间的竞争有增无减。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