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国际(00872.HK)拟1.05亿元出售启迪云控(北京)科技70%股权

  格隆汇 9 月 15日丨启迪国际(00872.HK)发布公告,2020年9月14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启迪云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买方、目标公司及少数股东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买方已有条件地同意收购目标公司的合共70%股本权益,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

  买方包括青岛颐和晶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买方A”)、扬州启迪智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买方B”,由启迪控股间接拥有约38.8%股本权益)、苏州水木时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买方C”,由启迪控股间接拥有约65.6%股本权益)及买方D(黄冰倩)。该等买方各自将分别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的30%、9%、21%及10%股本权益。

  启迪云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为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由卖方及天津清云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少数股东”)分别拥有70%及30%股本权益,并于该公告日期紧接出售事项完成前,为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目标集团(“目标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活动为开发智能及互联车汽车云控制平台技术。

  公司已成立由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独立董事委员会,以就股权转让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向独立股东提供意见。力高企业融资已获委任为独立财务顾问,以就此向独立董事委员会及独立股东提供意见。

  公告表示,尽管中国车联网行业正在逐步发展,惟公司致力为智能互联汽车及其应用而积极开发汽车云控平台,旨在渗透市场。汽车云控平台应用非常依赖大数据以及5G网络的开发及能力。董事认为,大多数5G车联网应用(尤其是汽车云控平台)目前处于探索阶段,仅限于演示其应用,且距离对应大规模商业应用的真正成熟市场甚远。在此等情况下,经考虑目标集团于2020年6月30日的资产净值约5560万港元,按此基准,代价人民币1.05亿元较公司于目标集团资产净值的70%股本权益溢价约196.8%。监于集团的财务状况,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为公司提供机会,以溢价变现其于亏损业务的投资,同时免除持续发展目标集团所需的大量资金需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