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港股策略:恒指接近于震荡区间下沿 外围风险可控的前提下 可把握机会

  来源:银河证券

  报告摘要

  港股与A股走势相近,受全球风险偏好转向影响,科技等高估值板块大幅回落,受益于香港本地疫情逐渐好转,航空、餐饮等表现较好。交投活跃度连续回落。南向资金仍为净流入。

  目前恒指接近于区间震荡的下沿,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同时香港疫情形势在持续好转,利率维持低位。若外围市场带来系统性下行风险可控的话,可积极把握机会。

  短期内,香港的新冠病毒全民检测快完成,有较大概率放松防控措施,也有可能逐步恢复与大湾区的人员往来,可以关注估值水平在低位的银行、航空、香港本地消费股等的底部修复的补涨行情。

  风险提示:1)宽货币的环境边际收敛的风险;2)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矛盾问题转向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