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生指数涨0.48% 恒大汽车跌超8%科利实业控股涨140%

  9月15日消息,美股隔晚有不俗表现,受企业并购消息以及憧憬疫苗研发有新进展,带动美股上升,当中科技股走势再度转强,苹果公司及Tesla便分别上升3%及12.58%。今日恒生指数低开高走,截止午盘,恒生指数涨0.48%,报24759.52点,国企指数涨0.43%,红筹指数涨0.71%。

  内房股全线上涨,中国恒大(港股03333)涨8.46%,宝龙地产(港股01238)涨5.85%,绿城中国(港股03900)

  餐饮板块上涨,九毛九(港股09922)呷哺呷哺(港股00520)海底捞(港股06862)涨0.71%,百胜中国涨0.55%。

  恒大汽车(港股00708)跌8.13%,9月15日早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大幅超额认购。恒大汽车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拟引入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国际顶级投资基金。不过,在配售价格上,每股配售股份的价格为22.65港元,和9月14日收盘价比28.3港元/股相比,折让约19.96%。

  科利实业控股(港股01455)涨140%,科利实业控股今日港交所上市,利实业主要按ODM模式从事设计、开发及制造个人护理及生活时尚电器。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国际品牌拥有人,其产品主打美国、日本及欧洲市场。公司提供各式各样的个人护理电器,可大致分类为3个主要类别,即美发系列、修毛系列及美容系列。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三大指数受惠好消息出台而齐大幅高开。首先辉瑞药厂表示,在10月底,就会知道旗下疫苗测试的结果,预计年底前有机会可以向市民分配新疫苗。随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同意以400亿美元向软银集团收购英国芯片企业ARM。消息刺激股价急升近1成。再有投资银行表示,美股近日急挫后已见底,可以趁低吸纳。并表示对未来前景极为乐观。三大指数齐升超1.18%至1.87%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18点后,已见是日低位24621。随后有买盘支持再造好,恒指反弹倒升至高位24826,最多升186点。昨日港股收升136点,并由(700)腾讯持续造好而带动。但在恒生指数内排名首三位的(5)汇丰银行相比,似乎相差很远。早上继续在低位32.10元附近徘徊,成交更减少至三数亿元,连最大成交的首20位也不及。往日的光辉,似正在逐渐消失中。相信稍后仍会继续寻低。股民巳撤底地失望。以中长线投资,没有利息收入,更不敢寄望有回报可言。投资者宜壮士断臂,将资金另投其他板块,待他日恢复派息,始再作考虑。

  内地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国内70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按年上升4.8%,升幅跟上月持平,按月微升0.6%。连续59个月上升。在踏入传统旺季的金九银拾,数据仍见理想。二手房价按月上升1%,升幅比7月份增加0.3个百分点。大城市的广州、北京和上海等涨势较为明显。但各地方政府仍然坚持房住不炒。而整体升幅尚算稳定及温和。早上沪证小幅低开,深证及创业板则小幅高开,随后上证企稳,连同深证及创业板齐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生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