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预计美联储当前利率水平将维持至2023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媒体进行的美联储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直到2023年。该结果可能表明,美联储允许通胀在一段不确定时间内超过其2%的目标的新战略已经对利率前景产生了直接影响。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直到2023年2月的新的平均预期时间比7月份调查时晚了6个月,因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抱有更乐观的看法,并且通胀预期更高。

  Brean Capital首席经济顾问John Ryding表示:“美联储采用了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使其有相当大的自由度来容忍通胀过高,并在数年内将利率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37名受访者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认为,如果通胀率高于2%的目标,美联储将坐收渔翁之利。48%的受访者表示,美联储将容忍高于目标的通胀6个月至1年而不加息,41%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遵守较高的通胀一年或更长时间。

  一些受访者担心,通胀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更早成为问题。现在有65%的受访者认为国会和美联储打击卫生事件对经济影响的行动会引起通货膨胀,高于7月调查时的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