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对中资航空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表报告指出,三大中资航空股中国国航(00753)、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以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在8月的收入客公里(RPK)同比下降18%,载客率(load factors)则为74%,RPK较7月下跌27%有所改善,载客率也由7月72.9%有所回升。该行相信,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会有显著的旅游积压需求,特别是以国内旅游取代海外旅行,预计这将为航空公司提供改善收益的机会。

  该行表示,基于中国会计准则,三大中资航空股于今年第二季度亏损120亿元人民币,而季内美元兑人民币持平。由于人民币兑美元于第三季度已升值3.7%,估计这三家企业将录得约60亿元人民币的汇兑收益,对比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亏损65亿元人民币,以及上半年录得亏损260亿元人民币,预计三大航空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或将扭亏为盈,下半年的利润达45亿元人民币。

  汇丰研究对这三家中资航空股评级均为“买入“,并予以中国国航目标价为8.7港元;中国东方航空股份目标价为5.3港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目标价为6.2港元。维持北京首都机场股份(00694)“持有”评级,目标价为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