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9.16)|北水净流入18.5亿 小米(01810)、美团(03690)均获净买入逾3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6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18.5亿,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6.74额亿,港股通(深)净流入额11.76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小米集团-W(01810)、美团点评-W(03690)、信达生物(01801),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飞鹤(06186)、中芯国际(00981)。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3.27亿港元。公司于9月15日发布自愿性公告称,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林斌,通过高盛转售3.5亿B类股,根据小米发布的自愿性公告得知,林斌剩余股份会锁定五年。即自9月15日起五年内,林斌及其控制实体均不会再出售股份,此前已安排捐赠给家族慈善基金的1.2亿股B类股除外。根据计算,林斌转售3.5亿B类股之后,剩余股份从占总股本的11.4%下降到约10%。证券市场分析认为,这么长的锁定期限较为罕见,显示出林斌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3.05亿港元。公告显示,董事会建议将公司的英文名称由"Meituan Dianping"简化为“Meituan”,并采纳中文名称“美团”作为公司的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美团点评”。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公司在市占格局上不断占优,展现出强劲的盈利能力。卫生事件为本地生活赛道带来极大的机会。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成长为后卫生事件时代服务业线上化的无边界巨头,看好公司长期港股核心资产龙头地位。维持目标价285 港元,评级“推荐”。

  信达生物(01801)获净买入1.95亿港元。消息面,信达生物(01801)和礼来制药(LLY.US)将于9月19日至21日的2020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年会上,共同宣布六项关于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的最新临床研究成果。据悉,ESMO大会是欧洲最负盛名和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会议之一,届时众多来自全球各地的临床医生、研究人员等肿瘤学专家将对肿瘤治疗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分享与交流。

  海底捞(06862)获净买入9375万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暂现六连阳,累计涨幅超16%,盘中以60.3港元再创新高。中信建投发布研报,预计公司近几年每年保持约300家左右的净开店速度,同时逐步进入下沉市场,前端的餐饮供应链体系可以实现较好覆盖,且近几年在非一线城市,预计新开店对于翻台率的稀释作用仍较小。长线看,公司在餐饮赛道稀缺的竞争优势将最大限度保障开店逻辑的顺畅,在国内餐饮头部企业逐渐进入千店时代的背景下,公司经市场检验的独特管控能力预计将产生较大作用,使得规模优势得到巩固。

  比亚迪股份(01211)获净买入8231.4万港元。消息面,“电池日”即将来临,特斯拉概念近期表现活跃,隔夜美股特斯拉(TSLA.US)收涨逾7%,市值重回4000亿美元上方。值得一提的是,该股盘中曾曾高见104港元,再创历史新高。

  比亚迪电子(00285)获净买入930.5万港元。据报道,在苹果9月发布会上发布的iPad新品,由比亚迪电子代工。除了代工苹果iPad新品,比亚迪电子与苹果的其他合作,此前已经颇受业界关注。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预期比亚迪电子有望在今年取代广达,成为iPod Touch的独家组装供货商,且取得至少10%至20%以上的iPad组装订单。

  此外,腾讯(00700)、华虹半导体(01347)、分别获净买入1.49亿、1.37亿。而中芯国际(00981)、中国飞鹤(06186)遭净卖出1.55亿、9002.7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