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再鼎医药更新聆讯资料,上半年研发投入过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9月16日披露,再鼎医药有限公司更新聆讯资料,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为其联席保荐人。此次为该公司的二次上市,在2017年9月,再鼎医药(ZLAB.US)的美国预托股份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交易。

  据悉,再鼎医药香港发售价每股将不高于648.00港元,国际配售价可能将高于香港定价。本次发行初始由香港公开发售下的771,700股新发行股份和国际配售下的9,792,350股新发行股份组成,分别约占本次发行全部发售股份的7.3%和92.7%,该发售比例取决于潜在的重新分配和超额配股权的行使。

  再鼎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全球运营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的患者提供癌症、自体免疫及感染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

  再鼎医药总部位于上海,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起广泛的后期创新候选药物产品线。

  再鼎医药在多个地区推出则乐及Optune(肿瘤电场治疗)。其中,则乐为潜在全球同类最佳卵巢癌PARP抑制剂,并为目前唯一获FDA广泛批准用于治疗所有晚期卵巢癌患者的PARP抑制剂。

  截至2020年6月30日,再鼎医药则乐的销售收入为1380万美元,爱普盾的销售收入为540万美元。由于爱普盾于6月底刚刚在中国内地实现商业上市,则乐成再鼎医药上半年在中国大陆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

  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再鼎医药的营收分别为12.9万美元、1298.5万美元及1921.3万美元;亏损净额分别为1.39亿美元、1.95亿美元及1.29亿美元。

  再鼎医药2018年、2019年投入研发费用1.2亿美元、1.4亿元美元;再鼎医药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02亿美元,上年同期的研发投入为5892.8万美元。

  2018年,再鼎医药使用GE Healthcare FlexFactory技术平台的苏州大分子工厂落成,能够支持候选药物的临床生产。再鼎医药还完成美国预托股份的登记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4亿美元。

  2019年,再鼎医药完成美国预托股份发售,募资2.15亿美元;2020年,再鼎医药完成美国预托股份的登记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8亿美元。

  再鼎医药拟将此次上市募资净收入用于:分配至公司的核心产品相关的研发工作及将提升其商业化能力;将为进行中及计划临床试验以及管线中其他候选药物(尤其是晚期候选药物)的准备中注册备案拨资;于持续投资及扩大公司的内部研发产品管线以及在全球招聘及培训高端人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