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09616.HK)拟全球发售约1.67亿股 引入景林及千合资本等多家基石

  格隆汇 9 月 17日丨东软教育(09616.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约1.67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1666.72万股,国际发售股份1.5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0年9月17日至9月22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9月22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5.18港元-6.22港元,每手买卖单位800股,入场费约5026.1港元;中信证券为独家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9月29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民办IT高等教育服务提供者,专注于培养IT专业人才,以满足中国软件和IT服务行业对人才快速增长的需求。凭藉集团在IT高等教育行业积累的二十年经验及专业知识并以成为中国数字化教育服务领先者为愿景,集团已建立以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服务为基本业务,以继续教育服务及教育资源与数字工场为两大战略业务的教育服务生态体系。受上交所上市的第一家软件公司东软集团(600718.SH)的声誉支持,集团能够利用东软集团在软件及IT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集团已策略性地在大连、成都及佛山建立三所应用型大学,并已开发一个全面的IT相关专业综合集群,涵盖对IT人才有高需求的众多行业领域,如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数字媒体、信息管理服务及健康医疗科技。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8/2019学年,就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提供的IT专业数量及报读IT专业的学生人数而言,集团在中国所有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中分别名列第一及第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以报读IT专业的学生人数计,如排名不计入独立学院,则集团于2018/2019学年在所有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中排名第一。2019/2020学年,报读集团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课程的学生人数达36,066人,其中约16,053人报读了IT专业。于2019年12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及数字媒体技术三个本科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在所有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就上述三个本科专业而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为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

  集团已与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在若干条件的规限下,按发售价认购合共约4.108亿港元可购买的有关数目的发售股份。基石投资者包括景林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平阳几何砺能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平阳中教吉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GSC Fund 1及Vision Fund 1、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假设每股股份的发售价为5.70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中位数)及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集团估计将收到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约9.50亿港元及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8.212亿港元。集团拟将集团收到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50%将用于升级现有学校设施及扩建校园;约20%将用于收购中国其他大学╱学院,扩大集团的学校网络;约20%将用于偿还集团先前向商业银行借贷;约10%将用于补充集团的营运资金及用于一般业务营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