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低开低走大跌1.56% 科技、黄金股重挫小米跌6.37%

摘要
恒指低开0.2%后快速走低,盘中跌幅一度逼近2%,全天维持低位窄幅震荡,几乎没有大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1.56%,报24350.85点;国企指数跌1.15%,红筹指数跌0.72%。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低开0.2%后快速走低,盘中跌幅一度逼近2%,全天维持低位窄幅震荡,几乎没有大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1.56%,报24350.85点;国企指数跌1.15%,红筹指数跌0.72%。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跌超1.5%,法国CAC指数跌1.2%,英国富时指数跌1.19%。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0.67%,韩国KOSPI指数跌1.22%,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26%,台湾加权指数跌0.8%,A股方面,沪指跌0.41%,深成指涨0.03%,创业板指涨0.1%。

  恒生科技指数跌1.73%,小米跌6.37%,京东、美团、网易跌超2%;

  黄金板块表现低迷,港银控股跌11.94%,坛金矿业、潼关黄金、山东黄金、恒兴黄金跌超3%,隔夜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并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

  造纸板块强者恒强,理文造纸再涨9.71%,大和表示,理文造纸的管理层确认,集装箱纸板价格确实处于稳定的上升趋势,但尚未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的高位,并预料踏入第四季的旺季,价格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维持公司目标价6.3元,以及买入评级,玖龙纸业、晨鸣纸业翻红;

  易居企业控股跌5.5%,天猫与公司发布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天猫好房”平台。未来,天猫好房平台将帮助房地产企业定制线上房产旗舰店,将3D购技术、直播以及更多金融服务能力赋能房地产行业,打通线上看房、购房的全链路;

  比亚迪H股涨5.89%,A股强势涨停双双创下上市以来新高。9月16日晚,公司年度又一重磅新车宋PLUS在成都举行上市发布会,此次上市的宋PLUS燃油版本共发售四款车型,全国统一售价为11.58万元-14.38万元。目前,主攻紧凑型SUV市场的宋系列车型已成为比亚迪乘用车最重要的销量来源。

  英皇证券:港股新股市场继续炽热 炒作板块与A股关联度高

  A 股受季末及假期因素影响,成交渐减。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市场对资金需求或会增加。昨天,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降 6 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总成交减少,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仍然活跃,港股相关标的跟随炒作。

  美国联储局议息后维持利率不变。当局预测至 2023 年仍将保持在接近零水平,同时允许通胀温和地超越 2%目标一段时间后才会加息。苹果成为纳指跌市元凶,以贴近全日低位收市,下插 2.9%,为表现最弱的道指成份股。

  A 股板块表现各异。上证综指全日跌 0.36%,深成指则全日跌 1.01%。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6843 亿元人民币,按日减少 5.7%,再刷新 3 个月新低。中国首 8 个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 2.8%,较首 7 个月增速提升 1.7 个百分点,汽车股昨日表现强劲。

  港股呈震荡,恒生科技指数涨 1.11%。板块方面,燃料电池股继续强势,比亚迪股份升近 6%两日大涨近 20%;纸业股全线大涨,理文造纸涨超 11%;汽车股、半导体、餐饮股均现普涨行情;水务股跌幅靠前,乳制品全日表现低迷,宜关注。

关键词阅读:恒指 科技 黄金 小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