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Schiff警告:世界将拒绝美元本位制 金本位将回归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资深预言家、黄金多头Peter Schiff最近在Endeavour Silver Town Hall网络研讨会上做出演讲,谈到了经济状况、美元以及黄金和白银。

  他认为即将迎来一个可以媲美1970年代的黄金牛市,因为世界将拒绝美元本位制,回到金本位制。

  Peter Schiff表示,2011年迎来了金价和银价的高峰,因为美联储成功说服了世界,它可以“做到不可能的事”。即美联储在将利率维持在多年水平后,实际上可以使利率正常化,并且在美联储将资产负债表扩大至四万五千亿之后,又可以将其缩减至正常水平。

  美联储为货币政策正常化做出了努力,但又不得不在2018年秋天扭转方向,从此出现了三次降息以及去年回归量化宽松。债务缠身的泡沫经济无法承受2.5%的利率。

  Peter Schiff表示这就是问题所在。他指出,当美联储通过让所有人负债来制造虚假的经济复苏时,他们无法消除债务,“你不能先把经济支撑起来,然后再去掉支撑”。

  在公共卫生事件来了之后,美联储直接将利率归零,推出无限期量化宽松政策。这就让美联储陷入了困境。这个时候,就算美联储想虚张声势说要加息或者缩减资产负债表,也不可能有人相信。

  Peter Schiff因此认为,这拯救了美元下跌并让黄金短期见顶。但他同时还表示,过去的十年中,黄金已经建立了巨大的底部,但现在即将爆炸式增长。而美元即将崩盘,不仅兑黄金,而且兑世界其他所有法定货币。

  Peter Schiff续称,没有什么能阻止美元崩盘。不像1980年,当那轮黄金牛市停止在800美元关口时,利率被允许上升到20%来阻止黄金上涨。但现在连2%都到不了,2%太高了,更别说能到20%。

  在他看来,美联储是永远不能允许利率上升的,因为美联储通过长期保持低利率让所有人负债累累。

  而美联储实际上已经把对抗通胀从桌面上拿掉了。Peter Schiff对此表示,美联储不得不屈服于通货膨胀,这是一场淘汰赛,而通货膨胀胜出。

  另外,Peter Schiff还表示美元将被牺牲以支撑其他一切。他表示,即将发生的是世界将拒绝美元本位制,并回到金本位制。

  在Peter Schiff观点看来,黄金比所有的法定货币都好用,所以黄金在美元之前是储备货币,在美元之后也会是,黄金是唯一有效的货币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