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风雨飘摇 财经作家:比特币是“救生艇”

  智通财经APP获悉,债务和通胀升级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多年风雨飘摇,而著有关于通货紧缩的《明日之价》(Price Of Tomorrow)一书的财经作家杰夫·布斯(Jeff Booth)已经认可比特币是在央行加剧债务导致问题升级时“必须拥有”的投资

  布斯指出,即使在公共卫生事件对债务火上浇油之前,在全球经济价值约88万亿美元的情况下,全球债务已经达到250万亿美元,其中185万亿美元的债务总额是在过去20年里增加的。而根据usdebtclock.org的数据,美国以26.7万亿美元的债务位居榜首,占全球总债务的10%以上,而现在这个数字还在不断膨胀。

  对此,布斯认为,无论以何种形式解套,都将是残酷的。仅剩的两个选择都很严峻,其一是通缩萧条导致政府对全球债务违约,这将包括银行系统的崩溃;或者通过恶性通货膨胀违约,对此政府已经开始大规模印钞。

  在他看来,比特币是一个必需品,“这不仅仅是为了你的财富,还作为一个救生艇”。

  8月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将不再把通货膨胀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威胁,并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的目标。

  周四凌晨,鲍威尔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美联储还将2020年的通胀预测从6月的0.8%上调至1.2%,不过仍不认为其在2023年之前会达到2%的目标。

  美联储和大多数央行一样,仍可自由改变关于他们认为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通胀。这包括以经济刺激措施的名义印刷数万亿美元的能力。市场观点认为各国政府基本上需要贬低其货币来解决他们创造的债务山。

  布斯是呼吁关注当前银行业问题的众多比特币支持者之一,而目前银行面临的问题似乎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呼应。他在《明日之价》一书中对两个危险的经济趋势提出了严厉的警告,在他看来,这两个经济趋势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

  他在书中断言,科技和通货紧缩将导致长期大范围失业,而全球经济却由不稳定的债务支撑。有鉴于此,布斯认为比特币可能是仅存的几艘“救生艇”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