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涨0.31% 特斯拉概念股上涨福禄控股涨超10%

  9月18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科技与金融股领跌。美联储暗示将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后市场情绪谨慎。美国官方关于冠状病毒疫苗推出时间的信息相互矛盾。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86万。特朗普称支持更大规模刺激政策。今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截止午盘,恒生指数涨0.31%,报24416.5点;国企指数涨0%,红筹指数跌0%。

  港股光伏太阳能股走高,福莱特玻璃涨8.41%,信义光能(港股00968)涨6.52%,阳光能源(港股00757)涨1.75%。

  港股特斯拉概念股上涨,赣锋锂业(港股01772)涨10.13%,雅迪控股(港股01585)涨4.63%,比亚迪股份(港股01211)涨0.09%。

  恒大汽车(港股00708)跌1.60%,2020年9月18日,恒大汽车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本公司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9月15日,恒大汽车宣布,对外配售40亿港元新股,短时间之内就获得腾讯,滴滴,云锋基金等业界大佬的认购。

  腾讯控股(港股00700)跌1.61%,昨晚,腾讯控股(ADR)尾盘的直线跳水。截至收盘,腾讯控股下跌2.43%。消息面上,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要求美国的游戏公司,提供有关其涉及腾讯的数据安全协议信息。

  福禄控股(港股02101)涨10.11%,福禄控股今日将于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福禄控股发售价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8.90港元,每手买卖单位500股,筹资8.27亿港元;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9月18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一手中签率2%。昨日暗盘盘初,公司股价大涨35%,报价12.02港元,一手净赚1560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再减少3.3万人至86万人,但仍多过预期85万人。期内持续申领人数亦大幅减少91.6万人至1,262.80万人,稍低预期1,300万人。8月份新屋动工减少5.1%至年率计为141.6万间,少过预期148.8万间。美股早段齐大幅低于开,主要为投资者对联储局展望未来的经济前景模糊不清,并没有明确方向。更有投资银行继续看淡美元前景,并表示在未来的实际收益率仅可见负数,亦可能要维持一段长时间,及华府的财政赤字将日创新高等。唯美股三大指数收市前,齐收窄过半跌幅至收市。

  港股早上先高开40点,即见沽盘回落倒跌45点,恒指低见24295。随后又有买盘支持,再反弹倒升,最多升121点,高见24462。高低波幅仅167点,观望气氛极浓厚。金管自踏入4月,已经多次在市场承接美元沽盘,累计投入港元已超1,400亿港元。今日的银行体系结余更超越2,100亿港元。唯资金的流入,对港股似未见受惠。近日恒指更受外围气氛偏差而跟跌。始终未能冲上26000关口。相信是资金以认购新股为重点。自4月开始新股集资也超过1,500亿港元。目前仍有多只新股在不同阶段进行中。加上有个别股份见高位即有配售行动。更直接影响投资者情绪。相信要待稍后蚂蚁集团上市后,资金大量 放到市场,始会有起色。

  人民银行公布,是日在市场进行(7日)1,400亿元人民币及(14日)600亿元人民币的逆回购操作,为周内第三日展开逆回购操作。今天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为500亿元人民币,合共在市场净投放800亿元人民币。但在上海的银行同业间拆息仍续向上走。反映出市场上的流动性仍然偏紧。而周内累计在市场上投放2,600亿元人民币。早上沪深股市齐高开后,曾扩大升幅。但股市稍见淡静,也曾收窄升幅。但在收市前再造好,齐升至近高位收市。但创业板仅微升3点收市。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福莱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