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9.18)|北水净流入21.43亿 内资抢筹内险股 中国平安(02318)获净买入8.62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8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21.43亿,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5.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5.8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中国平安(02318)、小米集团-W(01810)、新华保险(01336),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移动(00941)、中芯国际(00941)、海底捞(06862)。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中国平安(02318)、新华保险(01336)、、中国太保(02601),分别获净买入8.62亿、1.52亿、2387.88万港元。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午后内险板块随A股集体大涨。中银证券指出,上市险企提前着手备战2021年开门红,预计将改善基本面。中国人寿延续2020年“开门红”政策率先启动“开门红”,当前已发布主打年金产品“鑫耀东方”,预计将于10月20日开售。预计2021年上市险企“开门红”增速有望超预期。

  招商证券香港近日发表报告表示,随著国债收益率上升,料对内地保险行业影响正面。报告指国债收益率的回升不仅缓解投资者对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750天移动平均线下行的担忧,同时提升了寿险公司投资收益率假设的可信度。该行表示,中资保险行业目前平均预测今年市账率约为1.4倍,基于寿险行业长期发展空间、估值吸引、以及目前上升的国债收益率,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1.99亿港元。消息面,小米获瑞信看高至31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该行表示,9月小米家用电器需求有所增长,尤其是消费者视为“智能”的类别,例如电视和扫地机器人。这对其物联网(IoT)业务复苏以及该行对其第三和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8%和31%的预测提供支持。该行补充道,市场对该公司副董事长林斌出售股票过度反应,因为之后会有5年禁售期,股权结构和其管理角色将维持不变。因此,该行认为股价回调提供了更好的切入点。

  中国飞鹤(06186)获净买入8977万港元。消息面,该股曾于9月16日盘中以19.04港元创历史新高,今日股价止跌反弹,收复5日均线,全日成交额达15.3亿港元。花旗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公司拟以每股0.63港元收购原生态牧业(01431),将使飞鹤能够提前获得优质的国内鲜奶资源,并将鲜奶供应短缺的潜在风险降至最低,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22.1港元。

  比亚迪股份(01211)获净买入5822.8万港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历史新高,今日盘中以113.1港元破顶。“电池日”即将来临,特斯拉概念近期持续活跃。消息面,大和预计,比亚迪9月至10月的销量将增加至每月6000至8000辆,而到2021年,比亚迪的所有型号都将使用LFP(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这将增强其电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该行将其目标价由94港元上调至109港元,评级“买入”。据相关消息显示,比亚迪计划向戴姆勒供应其叶片LFP电池。大和认为,比亚迪和戴姆勒之间的供应伙伴关系将进一步释放这项业务的价值。据媒体报道,比亚迪股份的弗迪电池重庆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建成8条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产能目标。目前比亚迪正在加紧提高刀片电池的产能,其中,作为刀片电池的重要生产基地,重庆工厂已于今年6月投产。

  汇丰控股(00005)获净卖出3.52亿港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昨日(9月17日)盘中曾创逾四年新低,汇控作为市场老牌的人气股如今竟然如此惨淡。此外,近日根据相关媒体消息,在汇丰控股任职超过20年的公司外汇策略全球主管David Bloom有意离开公司岗位,但是相关消息源仍未报道有关这一离职最终决定的任何消息。据悉,David Bloom在1997年以经济学家的身份加入公司,并以汇丰研究全球外汇主管的岗位身份为汇丰提供宏观层面的决策性意见和建议。

  此外,美团点评-W(03690)、万科企业(02202)、腾讯(00700)分别获净买入3959万、3006.9万、508万港元。海底捞(06862)、中国移动(00941)、中芯国际(00981)而遭净卖出3.05亿、1.66亿、9709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