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对内地保险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表)

  中金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债券利率持续上行,保险股估值的核心变量出现扭转。由于第一季度长端利率的快速下行,市场对于低利率的担忧持续压制保险股估值。随着第二季度以来长端债券利率稳健上行,市场预期开始扭转,该行认为这将是驱动保险股估值修复的核心变量。

  该行表示,行业新业务增速低点已过,开门红同比增速或将有所改善,预计下半年行业新业务增长将有所复苏,新业务价值同比降幅收窄。由于上半年行业新业务的负增长已经推动市场下调今年增长预期,下半年增速低于预期可能性不大。

  中金预计,行业将更加重视明年的开门红,同时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客观上有利于储蓄类保单销售,因此预计开门红预售阶段新业务同比将重回正增长 ,并有望超出预期。

  中金表示,港股中继续看好低估值和高股息的中资保险股,推荐中国人寿(02628)和新华保险(01336),均予以两家企业评级为“跑赢行业”,目标价分别为30港元和43港元。同时,该行重申看好友邦保险(01299)增长前景,认为今年的短期挑战导致的股价调整提供了买入机会,对其评级为“跑赢行业”,目标价9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