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11% 钟睒睒成中国首富农夫山泉涨7.08%市值近4400亿

摘要
恒指低开0.07%全天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11%,报23742.51点;国企指数跌0.19%,红筹指数跌0.88%。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低开0.07%全天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11%,报23742.51点;国企指数跌0.19%,红筹指数跌0.88%。欧股方面,德国DAX30指数涨1.1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13%。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分化,日经225指数跌0.06%,韩国KOSPI指数涨0.03%,澳大利亚普通股涨2.31%,台湾加权指数跌0.49%,A股方面,沪指涨0.17%,深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1.74%。

  造纸板块重新走强,玖龙纸业涨13.31%,公司中期收入约513.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5.9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41.68亿元,同比增加7.46%;每股基本盈利0.89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22分,阳光纸业、理文造纸、晨鸣纸业涨超2%;

  医药板块避险属性凸显,康希诺生物H股涨9.64%,A股大涨14.64%,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与公司合作研发的重组疫苗(Ad5-nCoV)国际Ⅲ期临床试验在巴基斯坦取得初步进展,第一组受试者全部入组并接种疫苗;复星医药、中国抗体、金斯瑞生物科技涨超5%;

  金融板块拖累港股市场,邮储银行H股跌4.05%继续刷新上市新低,公司今日公布在港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实现收入1463亿元,同比增长3.35%,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下降9.96%,中国光大控股、中信证券、浙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保等跌超2%;

  农夫山泉涨7.08%,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公司创始人钟睒睒身家达591亿美元,超越马化腾登顶中国首富,此前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22日)起生效,农夫山泉获调入;

  乐享互动今日上市跌6.25%破发,此前认购倍数达1632.92倍,有美国知名投资人Terren Peizer的家族基金办公室Acuitas Group Holdings LLC、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资本集团旗下的投资机构Capital Investment LLC、国内基金管理公司——嘉实基金以及移卡四位基石投资者,它是一家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

  英皇证券:恒指受外围波动影响较大 科技股仍是资金逢低吸纳对象

  近期大跌的原因主要来自外围,内地的情况依然稳定。板块方面,内需、医疗、科技,还是金融股,相信短期调整后,仍有望进一步攀升。特别是,在经历近期调整后,传统股比科技股更弱,意味资金宁在跌市换马科技股。

  美股扭转持续多天跌势。周二在科技股带动下反弹,网购巨头亚马逊急飙 5.6%,Facebook 与 Alphabet 都升超过2%,苹果攀高 1.5%。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美汇指数一度升至八周高位,升 0.44%,高见 94.08;尾段回顺升 0.32%。

  A 股跟随美股下跌。上证综指急跌 1.29%收市,两连跌,再失三千三。尽管人民银行昨日净投放 3500 亿元人民币,规模创今年 2 月 4 日以来最大,惟跌市没刺激成交,两市全日成交 7023 亿元,按日减少 7%,重返低位。

  恒指创逾 3 个月新低。科技股强势,助恒生科技指数逆势上涨 0.52%。板块方面,半导体板块强势,ASM 太平洋升超 6%;9 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出炉,手游股活跃,IGG、网易均有涨幅。

关键词阅读:恒指 钟睒睒 农夫山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