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电池日”成果逊预期 特斯拉(TSLA.US)收跌超10% 赣锋锂业(01772)挫逾5%

  智通财经APP获悉,隔夜美股特斯拉(TSLA.US)收跌逾10%,相关概念股集体下挫,赣锋锂业(01772)暂现四连阴累跌超17%,截至9时46分,跌5.1%,报价36.3港元,成交额5871.31万。

  公告显示,公司配售的全部条件均已达成,并于2020年9月23日完成配售。公司已成功向不少于六名并非公司关连人士的承配人配售共计4003.7万股股份,配售价为每股36.35港元。此外,无承配人于认购配售股份后成为公司主要股东。公司已收到配售所得款项总净额约14.49亿港元。

  消息面,马斯克周二(9月22日)宣布了在未来三年内生产价格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并将电池成本削减一半的计划。分析师们称,尽管马斯克描述的技术和制造创新令人印象深刻,但特斯拉的估值已经反映出其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能力,备受期待的电池展示会缺乏惊喜可能让投资者感到失望。

  Robert W. Baird分析师在周三的报告中将特斯拉称为新的看跌目标,并表示:“鉴于电池日已经过去,我们认为(特斯拉股价)将陷入催化剂缺乏的局面,考虑到经济衰退的环境,我们对需求持谨慎态度。”

  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也表达了同样观点,并给予特斯拉“中性”评级。他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在电池技术和成本方面的优势已完全体现在股价中。“鉴于人们对该活动抱有很高的期望,我们认为市场最初会对相对较长的创新时间和缺乏细节做出负面反应。”

  此外,据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上午,特斯拉一度遭遇完全的网络中断,内部系统和连接功能出现中断。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连接到汽车。特斯拉此前也出现过网络中断,但这是迄今为止范围最广的一次,全球各地的车主都报告了同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