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02616.HK)在ESMO年会上公布抗PD-1单克隆抗体CS1003两项研究结果

  格隆汇 9 月 25日丨基石药业-B(02616.HK)发布公告,基石药业在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于2020年9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2020年年会上,公布了两项CS1003的1期研究结果,分别为旨在评估CS1003对晚期肿瘤患者的药代动力学(“PK”)特征、安全性、免疫原性及初步抗肿瘤活性的Ib期CS1003-101研究(“CS1003-101 Ib研究”),和2)旨在评估PD-1阻断剂CS1003联合仑伐替尼(lenvatinib)用于一线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uHCC”)中国患者的Ib期临床研究(“CS1003-102 Ib研究”)。在这两项临床研究中,抗程式性细胞死亡蛋白1(“PD-1”)单克隆抗体CS1003不论作为单药还是在联合标准治疗(“SoC”)中,均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与出色的抗肿瘤活性,支持其作为骨干免疫肿瘤制剂继续开展未来的临床研究。

  CS1003是基石药业通过领先的杂交瘤技术平台开发的一种针对PD-1的全长、人源化免疫球蛋白G4(“IgG4”)单克隆抗体,该药在临床前体内试验中已表现出了良好的耐受性和有效性。不同于其它PD-1抗体,基石药业开发的CS1003抗体可以同时识别人源和鼠源的PD-1,在多种同源小鼠肿瘤模型的有效性测试包括本文所述的与仑伐替尼的联合用药的开发中具有独特优势。

  基石药业首席转化医学官谢毅钊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抗PD-1单抗CS1003不论是单药治疗还是联合标准治疗在有效性、安全性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CS1003是一款高亲和力且能强效阻断PD-1与其配体结合的单克隆抗体。CS1003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人群中,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每六周400mg的给药方案为患者进行更为灵活和便捷的用药提供了新的选择。此外,CS1003作为一种具有独特机制的新型PD-1与仑伐替尼联合使用确认ORR可以达到40%,对于晚期uHCC来说有着非常巨大的临床优势。未来我们将在临床试验中继续挖掘CS1003在肿瘤治疗领域的更多潜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