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1.04% 恒大系大反弹中国恒大涨20.61%市值重返2000亿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49%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后涨幅扩大超1%,截至收盘涨1.04%,报23476.05点;国企指数涨0.87%,红筹指数跌0.26%。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早盘高开0.49%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后涨幅扩大超1%,截至收盘涨1.04%,报23476.05点;国企指数涨0.87%,红筹指数跌0.26%。欧股方面,德国DAX30指数涨1.5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3%,法国CAC40指数涨1.5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多跌少,日经225指数涨1.32%,韩国KOSPI指数涨1.29%,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09%,台湾加权指数涨1.88%,A股方面,沪指跌0.06%,深成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75%。

  恒大系个股全线大反转,中国恒大涨20.61%市值重回2000亿港元,恒大汽车涨20.39%,恒腾网络涨9.8%,债市方面,15恒大03、19恒大01、19恒大02分别上涨2.96%、14.39%和9.08%;恒大获德银、摩根大通等六家顶级投行发声力挺,中誉认购864万美元公司票据,刘銮雄曾持有中誉集团11.34%的股权,而且中国恒大与深深房A的重组方案还需进一步沟通与论证,恒大汽车则拟发行不超15.56亿股于科创板上市。

  金融板块力挺港股市场全天维持高位,汇丰控股涨9.22%,港交所26日披露信息显示,中国平安在9月23日以均价28.2859港元/股增持1080万股汇丰控股股份。平安对汇控的持股比例升至8%,取代贝莱德重新成为汇丰第一大股东;中信证券、中国光大控股、中国银河、交通银行、恒生银行、保诚等涨超3%;

  航空板块今天强势领跑,美兰空港涨7.2%,南航、东方航空、国泰航空涨超3%,截至9月中旬,十一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而主要航线的预定量环比增长已超200%。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预计,假期国内民航运送旅客将超过1500万人次,旅客量同比增10%;

  半导体板块走势分化,中芯国际H股跌3.88%,A股跌7%创下上市以来新低,公司回应周末报道中所涉及的美国对其发布禁令的内容称尚未得到证实,美国商务部网站也未发布相关文件,将继续与美国商务部合作;上海复旦、太睿国际控股等跟跌,但是华虹半导体涨5.91%,靖阳集团、节能元件涨超2%;

  再鼎医药-SB归港二次上市,收盘涨8.54%,启明创投是公司上市前最早也是最大的投资股东,它是一家立足研发及处于商业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治疗妇科癌、胃癌、脑癌、肺癌及多重耐药细菌感染等严重疾病。

  英皇证券:恒指新震荡区间窄幅波动 假期因素利淡整体成交量

  10 月开始或出现资金避险势头,掀动全球股市剧烈波动。本周多个焦点或引起市场关注。首个焦点是美国周五公布的 9 月非农业职位数据。第二个重点焦点是美国周二的首场总统选举电视辩论。

  美国疫情反弹加上新刺激经济方案悬而未决,美股上周五初段表现反覆。大型科技股中,苹果公司股价收市抽高3.7%,微软、Netflix、Facebook 及亚马逊的升幅齐超过2%。波音股价抽高 6.8%,为表现最强的道指成份股。

  A 股牛皮,成交受假期影响创 4 个月新低。上周五,券商板块连翻发力护盘,上证综指上周累挫 3.6%,周跌幅创 7月中旬以来的逾两个月大。周末前市场保持观望,两市总成交 5694 亿元人民币,按日减少 16.2%,为今年 5 月 26日以来的 4 个月最低。外资连续日通过陆股通录净流出。港股延续弱势,恒生科技指数跌 1.92%。板块方面,前期热门题材股全线走低,光伏股、纸业股板块跌幅靠前;内房股集体大跌,中国恒大跌超 9%;半导体、生物医药股、航空股、汽车股普遍下跌;恒生科技成份股全线下挫,恒大系恒腾网路暴跌 19%领跌。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国恒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