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9.28) | 两只个股带动恒指反弹 周二才是真正的考验

  恒指周一(9月28日)跳空上涨,早盘高开高走,随后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恒指涨1.04%,报23476点,成交金额933.4亿港元。

  今天两地市场出现分化,港股强势反弹,而A股则继续调整。不过,港股成交量并没有放大。

  盘面特征很明显,简单说就是两只个股带动大盘,一是以中国恒大(03333)带动地产股集体上涨,恒大大涨20.61%,出现了报复性上涨,主要原因是公司抛出了三大利好:1、一系列靓丽数据“秀肌肉”,回应财报质疑。截至9月24日,有息负债较3月末下降约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并提前归还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435亿元。2、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已获得联交所批准。估值110亿美元。3、恒大汽车要来科创板上市了。恒大在今年三月的时候走出了一波翻番的行情,这次因为大环境已经不同,因此走出大行情有难度,但毕竟题材众多,今天也是堆出了巨量,预计年线18.22元这个位置压力很大。其它涨的较好的地产股基本都是底部或是跌幅较大的品种,如富力地产(02777)、佳兆业(01638)、万科企业(02202)等。高位品种反而走势不佳。总体看也是超跌反弹性质。

  二是人气龙头汇丰控股(00005)强势反弹9.22%带动银行股,据港交所披露易26日信息,中国平安于9月23日在场内以每股28.2859元,增持汇控1,080万股,涉资3.05亿元。完成后,其持股由7.95%增至8%,取代贝莱德重新成为汇控单一大股东。平安的增持主要是看中了其低估值、高派息的优势,相信汇丰暂停派息是一个短期问题,一直在与汇丰就未来恢复派息的可能性进行积极磋商。应该是说汇控已经跌了一整年,机构该跑的都跑了,抛压应该不大,但基本面要真正好转还需要观察。汇控的影响力较大,其它外资行都纷纷跟涨。

  还有一个工商银行(01398),中国人寿9月27日披露显示,9月21日,中国人寿通过沪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2000万股工商银行H股股份。工行其“稳健、股息率高”是重要因素,目前价位作为长期投资的投资的话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有了大家伙稳住盘面,其它板块就敢活跃了。跟得比较近的就是券商股了,这个板块上周五解盘也给大家提过,今天的触发主要是中金公司(03908)A股发行已获核准上涨5.51%,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建投证券(06066)和中信证券(06030)。这两个品种一直有合并的传闻,不知道是不是和这方面有关。券商股调整也够意思,大盘要想上涨券商是不会缺席的。

  其它方面就是炒国庆中秋概念了,包括航空类的,比较强的是南方航空(01055)、东方航空(00670),再加上海南免税概念的美兰空港(00357)。公共卫生事件压抑已久,这次假日时间比较长,出行的人流相当旺盛,9月30日至10月8日,东航计划运行航班24202班次,投入403.3万座位(含中联航),运力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同时对餐饮股也带来明显刺激,几大强势品牌如颐海国际(01579)、九毛九(09922)、海底捞(06862)、呷哺呷哺(00520)等都值得关注。

  中线品种光伏板块再度上扬,福莱特玻璃(06865)、信义光能(00968)、保利协鑫能源(03800)走好。据媒体报道,光伏玻璃主流品种3.2毫米报价将在10月上调每平方米3至5元,环比9月涨幅10%。

  比较新的板块就是煤炭板块,如兖州煤业(01171)、中国神华(01088)、中煤能源(01898)走好。进入秋冬季,东北地区四季度煤炭供应相当紧张,近期港口库存持续下降,煤价大幅上涨,北方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成交价已超600元/吨,再度突破煤炭绿色价格区间。板块整体将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个股方面,智通九月金股敏实集团(00425)大涨12.93%。近日发布公告称,与多家银行订立贷款协议,贷款协议关涉一项总金额为2亿美元。今天走势已经突破了箱体,下一压力位预计在34元附近。另外一个是反复提到的东方电气(01072)尾盘涨幅扩大至6.91%。日前中标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4台500兆瓦水轮机项目,标志着东方电机在该领域的水力设计更上一层楼,丰富了同类机组的设计和制造业绩。近日承建的越南沿海一期火电项目圆满收官,亦巩固了东方电气在越南市场的口碑和声誉,也将助力东方电气进一步开拓越南电力市场。观察前期高点6.1元看能否突破。

  今天大盘在两只重磅品种的带动下强势反弹,但周二才是真正的考验,恒指能否放量突破5日均线及热点的持续性是关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