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开盘前瞻 | 恒指短期难抓反弹 煤炭板块或有持续表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者憧憬美国国会仍有望达成新一轮纾困计划,美国股市周一全线上涨。道指收报27584点,升410点或1.51%;标指收报3351点,升53点或1.61%;纳指收报11117点,升203点或1.87%。

  美股大幅反弹,刺激港股ADR指数全日造好,按比例计算,收报23626点,升149点或0.63%。大型蓝筹靠稳,汇丰控股收报30.94港元,较港收市升0.14港元;腾讯控股收报508.71港元,较港收市升2.71港元。

  恒指夜期方面,10月合约收报23553点,升151点,高水77点,成交9973张。

  国际油价收涨,纽约期油(11月)收报每桶40.6美元,升0.35美元或0.87%;布伦特期油(11月)收报每桶42.43美元,升0.51美元或1.21%。

  国际金价上扬,纽约期金(12月)收报每盎司1882.3美元,升16美元或0.9%。美元指数报94.26,跌0.4%。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若希望在大选前达成任何刺激计划协议,白宫就必须提高援助规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卫生事件继续带来经济压力,欧洲央行准备好必要时采取行动。

  港股方面,恒指周一跳空上涨,早盘高开高走,随后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恒指涨1.04%,报23476点,成交金额933.4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恒指出现不错的反弹,并逼近23500点的压力位,经过三天的调整,形成一定的底部震荡平台。若指数能站上五天均线,则有机会延续反弹之势,高度则会延伸到23700点的水平。但中期结构来看,指数暂时只能预期反弹,还需更多时间进行修复。

  对于恒指今日走势,小编的看法偏于谨慎。虽然美股继续强势反弹,但港股ADR指数和恒指夜期的收涨只是偏向于修复港股周一的反弹行情,自身走强的意愿不大。昨日恒指在中国恒大、汇丰控股两只重磅品种的带动下反弹,但整体成交量并没有放大。从技术上看,若恒指能否放量突破五日均线显得尤其关键。如果不能突破短期均线,又无热点承接,反弹难以达到一个高度。

  就交易策略而言,港股短期抓反弹的难度颇高。在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利好消息又甚少,抓反弹的理由就只有“跌得多”,但是如果市场维持弱势的时间偏长,很容易让投资者不断杀跌,蒙受资金损失。因此,短期来看,我们还需要观察后续资金的跟随力度,但考虑到结算和长假的影响,反弹之后的个股大概率还是低位震荡的格局,如同恒指一样,都需要修复的时间。

  而利空因素相关,展望今年四季度,全球迎来政策、美国大选及卫生事件不确定性的短期“三叠加期”,金融市场受到一定冲击。这三大不确定性的“迷雾”,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逐步清晰化;但在此期间,这些不确定性的演进,确实可能扰动全球经济修复节奏,令增长和市场波动性上升。

  板块方面,进入秋冬季,东北地区四季度煤炭供应相当紧张,近期港口库存持续下降,煤价大幅上涨,北方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成交价已超600元/吨,再度突破煤炭绿色价格区间。国泰君安指出,需求持续改善带来的市场对顺周期板块配置增加,煤炭板块作为低估值、高股息、滞涨板块,在经济数据和煤价配合的基本面下仍将有持续表现空间。港股相关标的有兖州煤业(01171)、中国神华(01088)、中煤能源(01898)。

  个股方面,君实生物(01877)公告,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联合化疗治疗鼻咽炎达到预设主要研究终点;昊海生物科技(06826)表示,在研产品人工晶状体完成备案并将启动临床试验。

  此外,今日将有4只新股挂牌港交所:宝尊电商-SW(09991)公开发售获认购3.6倍,每股发售价82.9港元;中通快递-SW(02057)公开发售获认购6.69倍,每股发售价218港元;东软教育(09616)公开发售获认购300.07倍,每股发售价6.22港元;天任集团(01429)公开发售获认购26.76倍,每股发售价0.3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