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予四家内地银行股“跑赢大市”评级,行业形势将对长线投资者利好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人寿(02628)日前增持工商银行(01398)港股股份,中国人寿于9月21日通过港股市场买入工行2000万股港股,每股平均价4.2339港元,涉及金额8468万元,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目前中国人寿持有工行约43.59亿股港股股份,持股比例由4.9989%上升至5.02%。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及关联方合计共持有工行5.4%股份。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年初至今中国人寿和中国太平(00966)披露了5个有关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01288)的交易。报告表示,许多国有银行在公布上半年疲弱的业绩后,其港股价格均由于以下三个因素而下跌;包括全年盈利的可见度不明、财年收入疲软导致内部资本疲软的情况下,各大行可能削减派息比率、资产质量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对内地银行股的信心下降。

  瑞信表示,有关中国人寿的交易中,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内地银行股可观的股息收益率。以之前的估值计算,内地银行股股息高于7.5%,即使假设派息比率由30%降至20%,一些银行的股息收益率仍然保持在5%以上。

  瑞信表示,对4家内地银行港股,予以包括工行、建设银行(00939)、农行及中国银行(03988)“跑赢大市”评级。对于寻求安全回报的长线投资者而言,目前可能是买入内地银行股不错的时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