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02333)签署总价值424亿卢布的俄罗斯特别投资合同

  智通财经APP获悉, 9月25日,长城汽车(02333)俄罗斯图拉工厂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正式签署在俄特别投资合同(以下简称“SPIC”)。在此协议框架下,长城汽车预计总投资42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用于建设具备核心零部件深度本地化能力的汽车制造厂,包括发动机、变速器、电子控制模块和车辆控制系统。

  据悉,SPIC是俄罗斯联邦政府对投资者提供激励措施的一项政策,该政策旨在为签约企业提供税收及非税收优惠、国家采购项目的便利等,同时该政策还将为刺激俄罗斯工业生产投资,支持在俄实施大型工业项目产生示范协同效应。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市场投资的最大的工厂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的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项目历时4年,耗资5亿美元,规划年产15万辆,其中一期汽车产能为8万辆。

  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开展俄罗斯图拉工厂二期建设工作,其中发动机工厂本地化项目设计阶段已经完成,工厂规划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完成建设,该工厂生产的发动机将被搭载在90%以上的哈弗车型上。

  自首台哈弗F7下线至今,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实现了哈弗F7、哈弗F7x、哈弗H9等多款车型的本地一体化生产,全系车型获得了俄罗斯市场与消费者的认可。2020年1-8月哈弗品牌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5%,连续数月位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