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盘智能科创板IPO过会,上市委要求公司说明出现大额应收账款逾期的合理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9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8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盘智能”)首发获通过。浙商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金盘智能主要从事应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中,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要求金盘智能说明:1.针对2016年金榜国际完成私有化并从NASDAQ退市所涉及股东诉讼事宜,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志远、YUQINGJING出具了足额承担赔偿或补偿责任的声明与承诺。请公司代表说明李志远、YUQINGJING是否具备履行上述声明与承诺的能力,是否会对公司股权稳定性构成不利影响。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2.请公司说明:(1)出现大额应收账款逾期的合理性;(2)应收账款的信用政策和相关内控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据招股书,该公司首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257万股,拟募集资金5.41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和研发办公中心建设项目。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11亿元、21.85亿元和22.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71万元,1.93亿元和2.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