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02616)拟溢价43.8%向Pfizer增发1.159亿股并进行战略合作

  智通财经APP讯,基石药业-B(02616)发布公告,于2020年9月30日,公司与Pfizer Corporation订立股份认购协议,公司拟按认购价每股约13.37港元(9月29日收市价为9.30港元溢价43.8%)向Pfizer Corporation配发合共1.159亿股的新股份,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9.90%。

  所得款项总额将为约2亿美元,该所得款项总额将根据合作协议载列的条款及条件(除非合作协议订约各方另有协定)用于为合作协议项下的开发活动提供资金。

  于同日,集团与Pfizer Investment订立合作协议,集团与Pfizer Investment已同意主要就以下事项进行战略合作,自股份认购协议完成起生效。

  1. CS1001合作,集团已同意授予Pfizer Investment独家许可,以在中国商业化CS1001(公司的一种抗PD-L1单克隆抗体); 2.额外资产合作,订约各方已同意合作开发及商业化合作地区内的额外资产;3.授权资产合作,订约各方已同意共同收购或授权授权资产,并开发及商业化合作地区内的该等授权资产。

  CS1001是基石药业开发的、有望成为同类最优的一款PD-L1抗体,其潜在适应症涵盖肺癌、胃癌和食管癌等多个中国高发癌症类型。此项合作为基石药业进一步开发CS1001提供了资金支持。与此同时,Pfizer Investment获得基石药业的授权,在中国独家负责CS1001的商业化经营,并将发挥其行业领先的商业化能力,让该创新疗法更快惠及中国更广大地区的医生和患者。合作还将使基石药业和 Pfizer Investment能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和商业化更多创新肿瘤产品。

  Pfizer Corporation及Pfizer Investment为Pfizer Inc.(一家于特拉华州注册成立并于纽约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Pfizer运用科学及其全球资源以改善每个年龄段人们的健康状况。Pfizer致力于为人们探索、研发及生产医疗卫生产品(包括创新药及疫苗)的过程中建立质量、安全及价值标准。

  公司与Pfizer Corporation订立认购事项,与Pfizer Investment进行战略合作,有助于在公司向全面的生物制药公司转型时,推进公司的战略、商业及财务目标。特别是,认购事项及战略合作将加强公司为CS1001的开发提供资金,建立完整商业化基础设施,及专注于开发同类首创及同类最优的资产的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