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观点更新:数据化提效叠加冷冬利好,全面看多20Q4服装板块

  机构:浙商证券

  评级:中性

  报告导读

  数据化改革提效叠加天气利好,全面看好服装龙头20Q4重现17Q4-18H1板块大行情。

  投资要点

  17Q4/18H1 服装板块超额受益明显,天气利好+龙头自身改革双重驱动

  服装的上一轮行情可追溯到 17Q4,全行业 12 年开始的零售改革到 17 年调整基本完成,渠道库存基本理顺、渠道冲回正向增长;叠加冷冬天气以及春节靠后利好,各服装品牌龙头在 17Q4-18H1 持续录得优秀收入表现,带动板块相较大盘表现出明显超额收益,龙头森马服饰 17 年 12 月-18 年 6 月涨幅超过 90%,从估值看,当时服装品牌动态估值均在 20X 以上,太平鸟最高估值超过 30X。

  短期看:十一销售数据超预期,冷冬+低基数+春节晚保证服装品牌今冬业绩可期

  今年的十一在假期叠加降温的两重利好下,主流上市公司在假期 8 天期间无论线上线下都有非常明显的增长提速。同时上游江浙织机开工率在十一更是创下14 年以来新高。我们认为在 19Q4 暖冬带来的低基数下,20 年冬季服装板块有望集体迎来强劲的业绩复苏趋势。

  长期看:全力推进数据化,服饰龙头运营能力再上新台阶

  20 年是中国服装品牌从零售导向转向消费者导向的元年。以安踏体育和太平鸟为首服装品牌在 20 年疫情刺激下开启了全面数字化转型进程,希望用更加直接的方式面对消费者,并依靠直接分析消费者数据指导公司的货品开发并优化组织流程。太平鸟女装在依靠线上数据发掘消费趋势指导产品选择后业绩提升明显,20Q2 疫情下公司录得上市以来最快单季度收入增速。

  标的推荐

  在冬季天气和过年时间的外因帮助以及数据化全面推进下上市公司自身运营能力全面升级的内在驱动下,我们全面看好 20Q4 服装板块行情,目前板块龙头估值相较 17Q4/18H1 仍有明显提升空间,重点推荐太平鸟(对应 20/21 PE21X/16X)、南极电商(对应 20/21 PE 30/23X) 、波司登(对应 21/22 财年 PE22/16X) 、比音勒芬(对应 20/21 PE 20X/16X)、地素时尚(对应 20/21 PE16X/14X),同时建议关注李宁、安踏体育、申洲国际以及 A 股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等龙头。

  风险提示

  1)疫情影响消费热情;2)气候意外变化影响冬装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