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产教融合” 人瑞人才(06919)2000万元人民币入股迅腾集团

  10月15日,中国最大的灵活用工服务提供商人瑞人才(06919)宣布,正式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迅腾集团”)及其关联方签订投资协议,人瑞人才向迅腾集团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完成后将持有迅腾集团15%股份

  同时,双方达成独立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灵活用工专属人才供应链。投资金额将用于经营迅腾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但不限于为迅腾集团经营的学院合作项目采购设备及支付薪金和招生费用。

  发挥多方面协同效应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人瑞人才为中国最大的灵活用工服务提供商,同时为企业提供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业务流程外包、专业招聘等人力资源综合性解决方案,其服务涵盖人力资源服务的整个价值链,包括人才招聘、职前培训、人事管理及用工风险管控。

  而迅腾集团成立于2004年,为一家以IT产业和智能科技为主导的高科技企业集团,为“产教融合”领域的领先企业。目前,迅腾集团已支持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近50项,与高校共建产业学院近50所,开展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考试认证超过10万人次。

  截至2020年8月31日,迅腾集团共管理35间专业学院,旗下学生总人数约10000人。其中,学院专职范围主要包括互联网及线上电子商务等。

  对于此次合作,人瑞人才首席投资官柯霆钧先生透露,双方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围绕“产教融合”在多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一是人瑞人才将转介合适的业务流程外包项目给迅腾集团,而迅腾集团将在人瑞人才指导下,为其经营的学院内将设立的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培训中心建设设施及采购设备,以经营该业务流程外包项目;

  二是迅腾集团每年将转介不少于其经营学院总数20%的学生作为实习生,在这些学院的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培训中心工作,以及每年将向不少于这些学院总数50%的毕业生推荐参加人瑞人才灵活用工业务和专业招聘业务客户的招聘活动;

  三是迅腾集团须鼓励其合作学院的学生于人瑞人才旗下的招聘平台“香聘”注册成为会员以作求职之用;

  四是人瑞人才将与迅腾集团持续改善并提升其合作学院提供的职业训练课程,以满足人瑞人才所服务企业的招聘要求。

  迅腾集团董事长邵荣强则表示,双方将开启‘产业+专业’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开创新时代的‘高校工厂’。通过发挥迅腾与人瑞人才业务间的协同效应,今后学生实习就业将由人瑞人才专业团队云服务,推动大幅提升就业质量。

  巩固人力资源生态

  目前,全球的就业模式及雇佣关系正经历转变,随着通讯电子及大数据等的新经济迅速发展,企业灵活用工的需求亦显着提升,以满足新岗位,以至季节性或持续性业务拓展的人才需求。据数据显示,新经济公司外包员工占比已超过80%。

  据了解,人瑞人才服务企业客户中,绝大多数为新经济公司。根据灼识咨询关于中国独角兽企业的2019年度调研报告,所列出的211家独角兽企业中,约33.2%为人瑞人才的客户。

  而公司对迅腾集团的投资及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是自十九大报告提出“产教融合”以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对该领域的首次力推,以期实现人才“供”与“需”的有效对接。

  根据人瑞人才在2020年8月公布的财报数据,人瑞人才灵活用工在岗人数由2019年同期的20156人,上升至28257人,同比增加40.2%。人瑞人才计划通过开展产业与教育相融合的业务,为输送至其灵活用工客户合适的潜在求职者提供培训与培养,而通过迅腾所经营学院内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培训中心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使得他们通过实习可以学习客服、信息认证等工作的服务技能。

  凭藉人瑞人才在人力资源行业的经验及迅腾集团在教育行业的经验及资源,此次合作则有望为公司灵活用工及专业招聘服务客户提供训练有素的求职者的稳定来源,长期而言,巩固公司低成本及可持续的人力资源生态圈。

  此外,人瑞人才首席投资官柯霆钧表示,未来,公司会积极寻找优质的合作伙伴,持续拓展集团的人力资源生态圈,为中国经济发展进化转型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