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踏入新领域带来忧虑 降希望教育(01765)目标价至3.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表报告指,并购珠海世纪鼎利科技交易短期或会为希望教育(01765)业务策略带来市场忧虑,将其目标价由3.5元降至3.2元,评级维持“买入”。

  希望教育10月12日公布计划收购主要经营流动网络服务及职业教育的珠海世纪鼎利科技(300050.SZ),涉资13亿元人民币。汇丰研究认为并购对私人高等教育学院来说是带动增长的常见方式,而希望教育自上市以来已作五项收购,但最新一宗的交易似乎较不常见,因为目标公司采取轻资产模式,并与不同机构合办鼎利学院。

  该行估计,交易完成后鼎利财务将合并至希望教育,料短期财务影响有限,但公司采取了较大胆的一步踏进新领域,眼下要判断其长远影响仍言之尚早。

  该行表示,仍继续视希望教育为内地高等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方面发展的主要受益者,而在高等教育领域该行较倾向选择中教控股(0083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