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高走涨0.94% 银行、纺织股爆发都市丽人涨16.22%

摘要
恒指高开0.15%后震荡走高,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涨0.94%,报386.79点;国企指数涨1.56%,红筹指数跌0.17%。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高开0.15%后震荡走高,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涨0.94%,报386.79点;国企指数涨1.56%,红筹指数跌0.17%。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5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7%,法国CAC40指数平开。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0.41%,韩国KOSPI指数跌0.83%,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46%,台湾加权指数跌0.6%,A股方面,沪指涨0.13%,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49%。

  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成为支撑港股反弹的主力,晋商银行涨8.46%,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涨超4%,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银行业监管层面正在缓解银行业降低利润的要求,而且近期监管部门表达“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

  汽车板块熄火,五菱汽车大跌13.83%,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突破2万辆,超越特斯拉登顶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冠军,进入10月,宏光MINI EV的日均销量已经突破千辆,压顶、首控集团、正道集团、比亚迪等跌超4%;

  纺织板块爆发、都市丽人大涨16.22%,芭迪贝伊、维珍妮、飞霓控股涨超10%,特步国际、九兴控股、卡宾涨超6%,9月份以来,印度多家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而欧美零售商为了确保感恩节、圣诞节销售季节供货不受冲击,也将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我国生产;

  今日TRUE PARTNER在香港上市,收盘大跌22.86%破发,该公司旗舰基金为于11年7月推出的True Partner Fund,该基金为独立基金,但其后重组为主从结构,以方便美国应税投资者进行投资。除提供基金管理服务外,亦自提供咨询服务产生收益;

  白云山H股涨13.02%,A股涨停,消息面上,10月13日,“粤澳呼吸道病原体新药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会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体外研究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新冠病毒有效。

  英皇证券:外围波动逐渐加剧 恒指或再下试二万四

  手机设备股未明显受惠苹果公布推出 4 款新手机,其 5G版未有在内地推出入门版,定价连同配件偏贵。由于苹果股价回落,预计市场持续关注新机认购反应,相关手机设备股或随之而受影响,留意估值偏高的强势股或有所调整。

  美股震荡加剧。美国新一轮纾困方案仍未谈妥,新出炉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又意外反弹至 8 月以来最高水平,拖累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不过,美股收市明显缩窄跌幅。欧洲确诊新冠肺炎人数急增,则推低德法股市逾 2%。

  A 股表现疲软。上证综指全日走软 0.26%。深成指收软0.48%,创业板指更跌 0.95%。沪深两市成交共 7640 亿元,按日减少 7.7%。内地 9 月 CPI 同比涨幅降至 1.7%,重回「1 时代」,低于市场预期,并创下 2019 年 2 月以来最低水平。PPI 同比降幅扩大至 2.1%逊预期,连跌 8 个月,表明工业需求依然疲弱。

  四个因素拖累港股下跌。一、美股波动加剧拖累港股走低;二、美国务院据报向白宫提交建议,拟制裁蚂蚁集团;三、A 股疲软无助港股反弹;四、英国当地时间 10 月 15 日是英国首相詹森规定的英欧自贸协议谈判最后期限。市场料将有更多相关消息浮出水面,或导致英镑及欧元大幅波动。

关键词阅读:恒指 银行 纺织 都市丽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