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10.16)|北水净流入43.56亿 内资抢筹大金融 增持建行(00939)逾7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6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43.56亿,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额25.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额17.86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建设银行(00939)、小米集团-W(01810)、工商银行(01398)。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生制药(01177)。

  沪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9月社融数据超预期,大金融板块爆发,北水亦大举增持。内银股方面,建设银行(00939)、工商银行(01398)分别获净买入7.34亿、5.25亿港元。消息面上,央行数据显示,8月在地方债支撑下社融超预期,9月社融在信贷数据的大增下继续超出预期。同时信贷新增呈现长期化趋势,尤其是企业端长期贷款新增量强劲,面对消费需求的回升,在长期来看企业投资信心程度得到恢复。中信建投指出,中长期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修复行情。

  内险股方面,中国平安(02318)、中国太保(02601)分别获净买入1.53亿、1.1亿港元。消息面上,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预计在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后,内险首季预售销售将恢复正常化,对首季预售感到乐观,重申对内险行业正面立场。此外,中国太保公布,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旗下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原保险业务总收入2974.51亿元,同比增长4.13%。

  中金公司(03908)获净买入2485万港元。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注册制改革关乎资本市场发展全局,意义重大。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此外,据媒体报道,蚂蚁集团提高IPO估值目标至2800亿美元,最早下周在港交所聆讯。中金公司是蚂蚁集团在香港IPO的保荐人之一,也是科创板IPO的保荐人。

  小米集团(01810)获净买入6.71亿港元。消息面上,小米创始人雷军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对“硬核技术”布局主要包括相机技术、屏幕技术、无线充电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他认为,这也是小米应对经济周期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解决方案。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小米产业基金已投企业收入规模超过千亿元。两年多以来,小米产业基金已投资80家企业,累计投资额超过80亿元。

  安踏体育(02020)获净买入2.87亿港元。消息面上,安踏体育公告,第三季安踏品牌零售额录得低单位数增长,期内FILA品牌零售额录得20%至25%增长。多家大行发布研报唱好。交银国际重申安踏体育“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97港元;汇丰研究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99.3港元;美银证券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97港元;中金公司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02.16港元。

  腾讯(00700)再获净买入1.83亿港元。消息面上,瑞信发表的研究报告指,腾讯将于11月12日公布第三季业绩,该行预计其整体收入将升26%至1224亿元人民币,而按非国际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按年升30%至318亿元。该行认为值得留意的地方包括是手游产品线、需求复苏前景及微信的变现策略等,维持对其盈利预测大致不变,予目标价683港元,评级“跑赢大市”。

  中芯国际(00981)获净买入5156万港元。消息面上,中芯国际公告,上调第3季度收入和毛利率指引:收入环比增长指引由原先的1%至3%上调为14%至16%;毛利率指引由原先的19%至21%上调为23%至25%。中芯表示,上调收入和毛利率指引主要由于产品组合的变化和其他业务收入的增长。

  此外,平安好医生(01833)、美团点评-W(03690)、吉利汽车(00175)分别获净买入2.18亿、1.3亿、6104万港元。中生制药(01177)则遭净卖出9368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