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国泰航空(0293.HK)“买入”评级 目标价6.9港元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国泰航空(0293.HK)最新营运数据显示,在公司客运运力减少至9%下,9月份收入乘客千米数同比跌97%;月内货运运载率环比上升30个基点至75.3%,主要受惠于货运旺季令9月货运业务保持强劲。该行表示,早前已将公司评级上调至“买入”,以反映香港特区政府“旅游气泡”协议及国泰成本架构重组计划将可提振投资情绪,以及公司盈利已见底的预期,而目标价则为6.9港元。

  大和表示,国泰收入乘客千米数已连续6个月录得逾95%的同比跌幅,受惠于中国内地乘客转机需求回升,9月欧洲航线强劲复苏,而转机客占公司整体乘客约33%。至于货运方面,管理层强调,在传统旺季推动下,货运需求已开始改善,跨太平洋航线的货运量有显著增加。

  大和还表示,国泰预期10-12月客运运力只有公共卫生事件前的10%,而明年运力则料低于50%;该行认为,国泰今年上半年只营运少于25%的客运运力,料下半年运力将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