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策略:海外靴子落地前,对港股保持谨慎乐观,建议关注安全边际

  机构:银河证券

  核心要点:

  港股冲高回落,与外围市场走势相近,相比 A 股,港股波动性较强,回调时呈现先大跌随后回补的态势。中国企业指数表现明显较强,内银股底部修复趋势启动,前期强势的风电、光伏、汽车股冲高回落,科技股表现不弱。沪深港通AH 股溢价小幅收敛,本周收跌1.04%,报147.81,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交投活跃度环比提升,与长假前水平相当。本周港股全市场日均成交额为 1348.93 亿港元,港股通买卖金额占当天港股成交金额比例均值为 18.47%,基本与长假前水平相当。

  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新经济板块持续获偏爱。本周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 225.37亿港元,为近3个月来单周净流入额新高,净买入额居前的个股仍主要为新经济板块,例如腾讯控股、小米集团、美团点评等。香港市场开市前时段相关优化措施将于 10 月 19 日起实施,对于适用开市前时段的港股通股票,开市前时段的买卖申报将受到价格限制。短期等待海外靴子落地,对港股保持谨慎乐观。港股于其他市场相比有一定优势,中长期可保持乐观: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国内资金趋势性增配港股、香港市场间利率维持低位等,但是短期由于欧美投资者在港股中占据主要定价权,海外政治经济等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较大。近期由于拜登胜选概率的提升减轻了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并且提升对更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以及全球经贸摩擦缓和的预期,全球市场同步走强,但是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不排除极端事件发生的可能,海外靴子落地前,建议对港股保持谨慎乐观。

  配置建议仍是关注2条主线:1)基本面稳健-主营业务在内地的标的,可重点关注金融业及制造业:内地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优势在全球疫情持续发酵的当下越发突出,需求回升有望带动制造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同时信贷高增有益于估值处于底部的银行业实现业绩改善;2)安全边际高-A+H 上市且港股有折价的标的:AH 股溢价处于历史高位,收敛的动力逐渐加强,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港股估值抬升带来溢价收敛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尽管 A+H 上市的港股估值没有抬升,其安全边际较高的特点,在市场方向不明确时,也具备较优的防御性配置价值。风险提示:1)宽货币宽信用的环境边际收敛的风险;2)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矛盾问题转向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