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75%迎四连升 电信、医药股强势中国联通涨11.11%

摘要
恒指高开0.51%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盘中涨幅一度超1%,临近尾盘有所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涨0.75%,报24754.42点;国企指数涨0.9%,红筹指数涨0.67%。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高开0.51%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盘中涨幅一度超1%,临近尾盘有所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涨0.75%,报24754.42点;国企指数涨0.9%,红筹指数涨0.67%。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34%,英国富时指数涨0.19%,法国CAC指数几近平开。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涨0.31%,韩国KOSPI指数涨0.53%,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1%,台湾加权指数涨0.12%,A股方面,沪指跌0.09%,深成指跌1%,创业板指跌1.46%。

  电信股领涨港股市场,中国联通H股涨11.11%,中国电信涨9.21%,中国移动涨3.9%,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移动实现营运收入5744亿元,同比增长1.4%,股东应占利润816亿元,同比下降0.3%,移动客户总数约9.46亿,净减410万,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2.04亿,前三季度净增1717万;

  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强势支撑,招商银行涨2.63%,公司已连续4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累计成交金额45.03亿元,成交净买入14.42亿元。民生银行、渣打集团、邮储银行涨超2%,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众安在线等纷纷跟涨;

  医药股强势未减,药明生物涨11.61%,康希诺生物、复旦张江、三生制药、康龙化成等涨超5%,我国目前已经有4个疫苗进入临床三期,6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能达到6.1亿剂。从已经接种的出国人群的效果来看,没有出现感染案例;

  国泰航空涨2.27%,公司披露了重组计划,集团将整体削减约8500个职位,相当于集团职位总数约24%,全资附属区域航空公司国泰港龙航空即时停止营运,重组成本约22亿元港币,将就重组作出13亿元港币的递延税项资产减值,预计2021年全年的客运运力将会低于50%;

  中国宏光暴跌85.68%,此前中报显示期内收益总额约为6262.7万元,同比减少36.8%,应占利润约为86.5万元人民币,而上年同期取得利润为1201.3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92.8%。每股基本收益为0元,不派息。

  英皇证券:大市成交量有所萎缩 「双11」或带动消费股炒作

  内地经济呈现稳步回升势头,市场资金充裕下,大市持续以板块轮动炒作为主。虽然最近中港成交量有所萎缩,但预计是为蚂蚁集团即将招股而作准备。另外,电商现正催谷「双 11」购物节高潮下,宜关注一众消费相关板块料持续有炒作。

  投资者憧憬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快将就新抗疫纾困方案达成协议,刺激美股周二回升。美汇偏软,油价先跌后升,金价则小幅造好。金融及个别科技股走俏,其中,旅游保险股 Travelers 抽高 5.6%,为表现最强的道指成份股。

  A 股成交创本月新低。消费板块集体爆发,上证综指全日转跌为升 0.47%,报 3328.1 点,深成指更升 1.36%,创业板指涨 1.89%。在流动性紧张及 LPR 按兵不动下,两市全日成交仅 6674 亿元人民币,按日减少 9.7%,创本月成交新低。

  恒指呈窄幅震荡走势,恒生科技指数尾盘拉升涨 0.97%。板块方面,电池股、体育用品股涨幅居前,李宁升超 6%创新高,市值站上千亿港元;乳制品、纸业股走强明显;汽车股午后涨幅持续扩大,比亚迪股份大涨近 9%;连续回档多日的光伏板块回暖,福莱特玻璃大幅反弹 10%。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国联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