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 终极对决!美国大选终场辩论来袭!华为Mate40亮相!余承东再谈美国禁令;蚂蚁或将提前至11月5日挂牌

  1. 全球累计确诊逾4193万例  美国确诊逾865万例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3日0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1,932,514例,累计死亡病例1,141,499例。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651,886例,累计死亡228,269例。

  2. 美国总统大选终场辩论今日举行 拜登特朗普进行终极对决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9点,美国总统大选终场辩论将在田纳西州贝尔蒙特大学举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将进行终极对决。终场六大辩论包括“抗击新冠病毒”、“美国家庭”、“美国种族(议题)”、“气候变化”、“国家安全”、“领导权”。

  3. 华为Mate40亮相!余承东再谈美国禁令

  10月22日,华为Mate 40系列举行全球线上发布会。该系列手机搭载麒麟9000 5G SoC芯片、领先的5nm制程工艺,集成150亿+晶体管,66W快充及50W无线快充。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10月23日00:00开启预售,起售价899欧元起(未含税约合人民币7102元)。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再次谈及美国禁令时表示,华为正在经历美国政府的第三轮禁令,这一禁令极不公正。“对于华为来说,不管处境多么艰难,我们承诺持续展开技术创新,将最佳的技术和创新带给消费者。”

  4. 蚂蚁集团或将提前至11月5日挂牌 瑞信最高给出4610亿美元估值

  据香港信报,蚂蚁集团将于下周招股,上市估值逐渐清晰,该股昨日开展上市前推介,两家承销商瑞信及摩根士丹利给予蚂蚁的估值分别为3800亿至4610亿美元,以及3330亿至4570亿美元。蚂蚁集团由原本初步计划11月6日挂牌,现将提前一日至11月5日。此外,蚂蚁集团已聘请10个新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包括瑞信、建银国际、农银国际及法巴等。

  5. 快手计划在2021第一季度赴港上市 美银和大摩为保荐人

  据腾讯一线,国内短视频平台快手公司确定赴港上市,并已经确定了美银以及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对于上市的时间,快手公司上市团队的目标是赶在2021年第一季度挂牌,但是具体的时间表暂不清楚。

  6. 猿辅导在线教育宣布完成22亿美元融资 投后估值155亿美元

  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55亿美元,在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中排名首位。这也意味着,中国教育科技公司首次跻身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第一名。猿辅导在线教育G1轮由腾讯公司领投,高瓴资本、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G2轮由DST Global领投,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等参投。

  7. 阿里巴巴:将于2020年11月5日公布业绩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将于2020年11月4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并将于会上批准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季度未经审核业绩及公告等议案,并于2020年11月5日公布业绩。

  8. 韵达、申通、圆通联手封杀极兔速递

  近期,多家韵达加盟商确认,10月19日,韵达在内网发布了《关于全网禁止代理极兔业务的通知》,正式封杀极兔。通知中具体提到,韵达快递下属加盟公司(含承包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加盟极兔网络及承包区;揽派两端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代理极兔快递业务。针对已流入转运环节的极兔快件,由分拨中心严格把关,取证并上报,按问题件处理,子以原单退回。另据多家通达系加盟商透露,此前,申通、圆通已发布类似通知。

  9. 陆金所预计在美国IPO中募资20亿至24亿美元

  美东时间22日,陆金所更新招股书,公布定价区间为11.5-13.5美元,拟发行1.75亿股ADS,以此计算,此次拟募资规模约为20.13-23.63亿美元。招股文件显示,陆金所上市承销商有2625万股ADS配售权。

  10. FDA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韦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吉利德科学将在下周为所有合适的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瑞德西韦药物。吉利德盘后涨超4%。

  11. 特斯拉2020年Q3总营收同比增长39% 马斯克获2.9亿美元股票奖励

  特斯拉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39%。营业利润提高至一个创纪录的水平8.09亿美元,实现9.2%营业利润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CEO马斯克成功将特斯拉股票市值推向新高度,激活了2.9亿美元股票激励,特斯拉“股份支付费用”增至5.43亿美元。截至收盘,特斯拉涨0.75%,报425.79美元。

  12. 可转债再现疯狂炒作 业内人士称行情或在一周内结束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从本质上来讲,此轮可转债市场的暴涨和3月份类似,均为部分余额较小的转债走势明显背离正股,呈现出较为狂热的炒作意味。不过相比3月,当前涉及的转债品种范围更广,涨跌波动也更大。

  13. 高盛因一马发展而被全球各监管部门罚款29亿美元

  英国监管部门(FCA和PRA)在一马发展(1MDB)问题上对高盛罚款0.966亿英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对高盛罚款1.54亿美元。

  14. 2020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深圳超香港全国第一,无锡挤进前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社22日共同发布了中国社科院(财经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其中,2020年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的是深圳,其他前十城市分别是香港,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台北,南京,武汉,无锡。

  1. 由负转正!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累计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工业生产基本回归正轨。此外,前三季度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月,中小企业国内订单、出口订单指数分别为43.5%、48%,连续7个月回升,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已连续7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

  2.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8.7万人 刷新今年3月底以来新低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8.7万人,预估为87万人,前值为89.8万人。这份数据显示就业市场仍在逐步复苏,但仍远未达到大流行前的健康水平。

  3. Swift:2020年9月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升至1.97%

  Swift报告显示,2020年9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保持了第五大最活跃货币的地位,其份额为1.97%。总体而言,人民币支付价值较2020年8月增长了12.81%,而总体上所有支付货币增长了9.40%。

  4. 国家开发银行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9,000亿元人民币

  国家开发银行周四宣布,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9,000亿元,发放“两新一重”领域贷款1.38万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2,019亿元、优惠利率专项流动资金贷款4,656亿元、小微企业转贷款1,789亿元,发放稳外贸专项贷款76亿美元、保障性住房贷款1,335亿元。

  5. 香港整体消费物价连跌3个月 9月通缩2.2%

  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香港整体消费物价连续三个月录得按年下跌,9月按年跌2.2%,较8月的相应跌幅0.4%扩大,并较巿场预估的0.3%跌幅大,主要由于9月份香港房屋委员会豁免公营房屋租金所致。

  1. 成品油价年内第四涨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3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0月22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80元,柴油每吨上调7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四次上涨。

  2. 中汽协: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量降幅可能会在4%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对2020年前三季度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商用车受国三淘汰、基建因素影响表现强势;乘用车低端车型和豪华车两极分化明显;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进入转型升级时期等。对于未来汽车市场趋势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量降幅可能会在4%左右。

  3. 工信部:适度超前部署5G网络 进一步丰富5G应用场景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信部将适度超前部署5G网络,加快向独立组网的方式演进,形成“以建促用”的良性模式,优先在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和重点领域开展建设,再逐步向全国、全行业拓展。加快推进5G共建共享和异网漫游,打造资源节约、运行高效的5G网络。

  4. 普华永道: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将出现V型反弹

  普华永道10月22日发布的《2020至2024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中国摘要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总收入约为3310亿美元,同比下滑2.8%,增长率表现为该报告发布21年以来最差。然而,预计2020年后,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将出现V型反弹,2020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2%,高于全球的5.1%。

  5. 邮政局:“十三五”末邮政业年收入破万亿

  据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预计到“十三五”末,邮政业年业务收入从2015年的4039亿元增长至1.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速达22%。快递业务量从207亿件增长至超过800亿件,五年翻了2番,稳居世界第一。快递业务收入从2769.6亿元增长至超过8600亿元,五年年均增速超过25%。五年累计新增就业超过100万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