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停A+H股上市 阿里巴巴H股低开9.27%市值蒸发超6000亿港元

摘要
今日早盘,港股阿里巴巴开盘大跌9.27%,报272港元,港股市值蒸发超6100亿港元,隔夜美股跌8.13%,市值蒸发约5000亿元人民币。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港股阿里巴巴开盘大跌9.27%,报272港元,港股市值蒸发超6100亿港元,隔夜美股跌8.13%,市值蒸发约5000亿元人民币。

  消息面上,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公告表示,其接获中国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执行董事长、总经理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可能会使得公司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公司的A股于科创板上市。因此,同时进行的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亦将暂缓。

  当天夜里,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连夜组织召开中高层会议,会议上提及,被暂缓之后,保守估计蚂蚁重新上市的时间要被推迟半年左右。今日早间,蚂蚁集团暂停上市后,将向机构投资者退回募资的钱。此前场外交易1000万股,按照场外交易的协议,机构投资者购买的1000万股还未生效,因为协议规定的生效时间为11月5日,即蚂蚁集团公布暂停上市之后。也就是说,这1000万股的场外交易已经作废。

  而香港金管局发言人回应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资金来往进出是很正常的。金管局多年来在金融及银行体系建立了强大的缓冲和抗震能力,银行体系非常稳健,流动性充裕。发言人续指,有信心和能力维护香港的货币和金融体系稳定。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蚂蚁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