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上市:10余家券商免除认购手续费和融资利息 华泰、广发香港等照收

  11月3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随后,蚂蚁集团在A股和H股分别发布公告,宣布上市暂缓事宜。

  今日早间,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发布《暂缓H股上市及退回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连同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将不计利息分两批退回。

  港股IPO认购手续费及融资利息通常不可退还,但多家券商已经宣布免息,截至目前,富途证券、恒大证券、方德证券、雪盈证券、盈立证券、华盛证券、有鱼证券、尊嘉证券、直达国际、长桥证券、天风国际、退还一切手续费和利息。不过,华泰证券、广发香港、辉立证券等基本照收。

  华泰证券通知取消原3.9%利息收费,统一按2.5%利率收取融资利息;

  广发香港通知融资利息将一律按2.28%计算,金额不设上限;免除认购费用100HKD;

  辉立证券利息计算5日,手续费照收。由于辉立证券利息照收,按孖展310亿计算,年息3.48%,不及手续费,利息费用高达1478万港元。

关键词阅读:广发 华泰证券 免息 利率 蚂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