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践行新战略 中国恒大(03333)前10月大卖6326亿

  真正的强者都是行动派。用这句话来形容中国恒大(03333)今年以来的表现,则再适合不过了。

  今年3月底,恒大就坚定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这一新转型目标也被印在了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展板最显眼的位置,充分体现出了恒大作为行业龙头之一转型的决心。

  刚落下帷幕“金九银十”期间,在对新战略的坚定执行下,恒大向市场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其中,尽管今年楼市持续低迷,上半年甚至一度停摆,但中国恒大仍然只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让销售、回款等核心经营数据,大幅超越了去年全年。

  除此之外,截止目前,公司也实现了负债水平的大幅下降。在刚过去的10月中旬,恒大在10天之内提前偿还了约294亿港元的债务,在没有新增借贷的情况下,恒大已无任何未偿还的已发行2020年到期的票据。自“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被提出以来,公司坚定实施战略的成果显著。

  超额完成全年6500亿元已基本成定局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随着“金九银十”刚落下帷幕,11月3日,中国恒大则于发布了9-10月销售业绩的公告,交出了一份可观的成绩单。

  最新数据显示,9-10月,中国恒大共实现销售1819.7亿元,前10月累计实现销售6325.9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6010.6亿元的销售额,较今年6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已完成97.3%。

  从这一进度来看,恒大2020年全年6500亿元的销售目标超额完成已基本成定局。不仅如此,更有望向8000亿内控目标冲刺。对于以“高增长”为目标之一的恒大而言,无疑做到了对新战略的坚定实施。

  而这一销售目标的达成,则离不开公司年初率先推出“网上卖房”颠覆性营销政策,以及对近两个月以来所下达的销售军令下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执行。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自9月起,恒大便提早布局“金九银十”,许家印下达营销“军令”。为实现目标,恒大在并推出了一系列史上最强优惠政策,据恒大业主反映,享受所有折扣,100万的恒大房最低以58万便可拿下。

  在“全线7折”等在内的营销组合拳出击下,实现业绩的加速抢收。也正因如此,公司在“金九银十”收官之际便在回款方面也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据公告显示,9-10月,恒大实现销售回款1358.5亿元,前10月累计实现销售回款5307.4亿元,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4715亿的销售回款额,创下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分析认为,在“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中,降负债是核心目标,而销售高增长则是关键前提。在公共卫生事件和行业调控收紧的双重背景下,恒大销售逆势创新高实属难得,也充分证明恒大新战略成效显著。

  负债大幅下降 连环出招带来充裕现金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战略的核心,恒大在“降负债”方面所展现出的执行力及成果也丝毫不亚于销售表现。

  在公司今年以来持续高增长的销售和回款推动下,公司负债水平实现大幅下降。与3月底相比,截至9月底,恒大有息负债已大幅下降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

  更直观的表现是,在刚过去的10月中旬,恒大在10天之内提前偿还了约294亿港元的债务,并且全数用自有资金,而非借新债还旧债。自此,恒大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所有年内到期的已发行票据已全部清偿完毕。

  对此,一位分析人士指出,恒大在10天之内偿还约294亿港元债务,而且并非借新债还旧债,足以证明恒大现金流十分充裕,经营稳健无可置疑。

  实际上,今年以来,恒大在集团及多个业务板块进行了配股引资,并加速优质资产分拆上市。与此同时,在销售高增长前提下,公司流动性充裕是一个必然结果。

  在资本端,恒大于本月已在集团层面成功配股43亿港币。除此之外,恒大在资本市场的一系列大动作如恒大物业引入235亿港元战投,恒大汽车引入40亿港元投资等,共同推动恒大股权融资净资产显著增加合计约317亿港元。

  此外,恒大将其持有的广汇集团40.964%股权转让予申能集团,回笼148.5亿现金,不仅为新能源汽车研发及量产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也为降低负债率进一步助力。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恒大也同步积极推动物业及汽车分拆上市,目前,恒大物业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恒大汽车则有望推进科创板上市。据银河联昌等投行预测,物业与汽车分拆上市将推动恒大净负债率下降50个百分点,并有望为恒大带来约500亿的新增现金流,助力公司持续稳健经营。

  与此同时,因看好恒大长期发展,1300亿战投也集体为恒大投了“信任票”,同意转为普通股权长期持有,彻底解除了恒大“资金警报”。

  从各方面表现来看,公司凭借其明确的企业战略指引与强大的团队执行力,正一步一脚印地扎实兑现“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战略目标。对此,更有专业人士指出,恒大降负债成效将远超外界预期,稳健将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用来形容恒大的核心关键词。

  未来,随着恒大进一步提升销售,以及物业服务分拆、汽车回A等一系列措施,将进一步降低负债,一个更稳健的新恒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