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低走涨1.1% 石油、航空股领涨恒生科技指数跌5.15%

摘要
恒指高开1.76%后全天一路走低,午后涨幅一度缩窄至1%以内,截至收盘涨1.1%,报26301.48点;国企指数跌0.43%,红筹指数涨2.78%。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高开1.76%后全天一路走低,午后涨幅一度缩窄至1%以内,截至收盘涨1.1%,报26301.48点;国企指数跌0.43%,红筹指数涨2.78%。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跌0.05%,法国CAC40指数跌0.06%,英国富时100指数微跌。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大分化,日经225指数涨0.26%,韩国KOSPI指数涨0.23%,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43%,台湾加权指数跌0.35%,A股方面,沪指跌0.4%,深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1.45%。

  航空股全线大涨,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涨17.42%,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2020年11月2日,花旗增持公司股份约134.72万股。在此次增持后,花旗持有公司股份占比从10.97%增加为11.04%,国泰航空、中国国航涨超10%,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涨超5%;

  石油股也全线大爆发,中海油涨13.96%,隔夜WTI 12月原油期货收涨8.48%,报40.29美元/桶,申港控股、中海油田服务、中石化涨超10%,中石油、中国油气控股、昆仑能源纷纷跟涨;

  恒生科技指数暴跌5.15%,美团大跌10.5%,京东跌超8%,阿里巴巴、网易、腾讯跌超4%,消息面上,11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就《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黄金股全天低迷,招金矿业跌9.38%,周一现货黄金价格下跌了逾100美元,跌幅超过5%,跌破1860美元/盎司关口,山东黄金、恒兴黄金、紫金矿业、中国黄金国际跌超4%;

  复星医药H股涨14.22%,A股涨停,复星新冠疫苗在全球的研发合作伙伴辉瑞和BioNTech宣布,根据三期临床试验的初步分析数据,这次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而普通流感疫苗也只有70%左右的保护率,远超此前的预期,更远远高于FDA要求的50%以上即可获批上市;

  英皇证券:恒指短期或上试二万七 传统股续跑赢大市估值快重估

  传统股以航运股及半导体股跑出。中国最新公布的 10 月外贸数据理想,航运类股份昨天继续造好。除了航运股之外,科技类股份尤其是半导体股亦进一步攀升,反映市场憧憬拜登上场后情况可以改善,科技类股份近期表现一直偏强。

  美国药厂辉瑞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 BioNTech 合作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试验成效有大突破,刺激美股道指破顶。不过,尾段道指与标指齐大幅回顺;同样破顶的纳指更倒跌告收,主要受龙头科技股倒跌拖累,反映资金取态。

  人民币走强,叠加中国出口表现强劲,A 股交投强劲,成交冲上万亿元。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10835 亿元人民币,较上交易日暴增 23.3%,创近 3 个月成交新高。上证综指全日急涨 1.86%,深成指更涨 2%,创业板指飙近 3%。以美元计价,10 月出口按年增长 11.4%至 2371.8 亿美元,升幅高于市场预期的 9.3%。

  恒指尾盘稍有回落,恒生科技指数大幅上涨 2.96%。盘面上,手机概念股全天领涨,舜宇盘中一度大涨 14%,收涨8%;港口航运股尾盘涨幅进一步扩大,中远海发飙涨20%;半导体、中资券商股、濠赌股、生物科技股等大多板块全线收涨;大型科技股强势,阿里涨近 3%,美团、腾讯、京东盘中再创新高。

关键词阅读:恒指 航空 石油 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