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午后跳水跌0.28% 恒生科技指数暴跌6.23%阿里巴巴跌9.8%

摘要
恒指低开0.28%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前跳水翻绿,截至收盘跌0.28%,报26226.98点;国企指数跌0.43%,红筹指数涨2.35%。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低开0.28%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前跳水翻绿,截至收盘跌0.28%,报26226.98点;国企指数跌0.43%,红筹指数涨2.35%。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大分化,日经225指数涨1.78%,韩国KOSPI指数涨1.35%,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64%,台湾加权指数涨1.38%,A股方面,沪指跌0.53%,深成指跌1.95%,创业板指跌3.31%。

  恒生科技指数重挫6.23%,互联网巨头们大暴跌,阿里巴巴跌9.8%,市值一度被腾讯反超,美团跌9.67%,京东跌9.2%,腾讯跌7.39%,消息面上,11月1日至11日10时,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已有69个服饰品牌成交额破亿,阿里云扛住每秒58.3万笔全球最大规模流量洪峰,京东双11下单金额累计突破2431亿元,但是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刊发《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指出,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对消费者进行大数据“杀熟”,利用规则、算法、技术、流量分配等无正当理由拒绝进行交易等等行为都可能被认定为“存在垄断行为”;

  通信板块成为护盘主力,中国电信涨10.47%,迅雷集团宣布与中国电信旗下天翼云盘达成深度合作,为天翼云盘用户提供“迅雷空间”服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涨超4%,电讯盈科、和记电讯香港、香港电讯跟涨;

  芯片股表现低迷,华虹半导体大跌14.06%,公司于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达2.53亿美元,同比上升5.9%,主要得益于晶圆销售量上升。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770万美元,同比减少60.9%,环比减少0.7%。此外,公司预计于2020年第四季度计销售收入约2.69亿美元,毛利率约在21%至23%之间,中芯国际、上海复旦跌超5%;

  前期强势的汽车股熄火,比亚迪股份跌14.91%,此前招银国际给予其目标价23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A股跌9.98%一度触及跌停,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吉利汽车、郑煤机跌超5%;

  香港交易所跌3.99%,公司前三季纯利85.8亿元,按年升16%。每股基本盈利6.8元升15%,不派息。期内,收入及其他收益140.91亿元,升12%;营运支出32.08亿元,升11%;EBITDA为108.83亿元,增长13%。

  英皇证券:旧经济股与新经济股呈现不同的炒作轮动态势

  恒指公司将于本周五宣布季度检讨结果。上次季检首度纳入第二上市和同股不同权企业「染蓝」,就算近日科技股整固,预计并不致影响成份股的更换步伐,皆因近数月大型科企的市值及交投有增无减,酌量添加新经济板块比重,届时或令恒指更准确反映市况。

  道指呈强,纳指调整。美国药厂辉瑞研发的新冠疫苗为终结疫情带来新希望,继续利好市场情绪,美股开市承接周一升势,道指最终重拾上升动力,高收超过 260 点;标指和纳指均见红,纳指沽压较大挫逾 1.3%。在家避疫概念的科技股失宠,亚马逊继周一下滑 5%后,昨再回吐 3.4%;周一急泻 17%的 Zoom,则续挫 9%。

  美国药厂辉瑞及 BioNTech 共同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效果远胜预期,振奋全球股市,惟 A 股市资金趁高出逃。此前急升的多个板块回吐,拖累上证综指全日跌 0.4%,深成指跌 1.05%,创业板指更跌 1.45%。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9812亿元,按日减少 9.4%或逾千亿元,从万亿关口回落。

  港股主要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恒生科技指数大幅收跌5.15%。盘面上,航空股、石油股强势领涨,中海油大涨15%为最佳恒指成份股,国泰航空大涨近 14%;香港本地股、啤酒股尾盘涨幅再度扩大,渣打集团大涨超 10%;濠赌全线爆发,受益疫苗进展和澳门放宽从内地入境外国人限制;此前强势的互联网巨头股全部下挫。

关键词阅读:恒指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