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智城接手荣耀,中软国际(00354)或成最大赢家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11月17日)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智信新”)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

  工商资料显示,深圳智信新于2020年9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深圳国资委全资控股的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简称“深智城”)持股98.6%,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持股1.4%。

  智通财经留意到,荣耀接盘方的核心控制人深智城今年曾和IT服务龙头企业中软国际(00354)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中软国际公告信息,深智城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持股的集团公司,以“服务国企改革,服务社会民生,服务智慧城市建设,适时外溢发展”为定位,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城市大脑等领域,开展智慧国资、智慧国企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城市场景应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等相关业务。

  中软国际和深智城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和能力,在智慧城市建设、国资国企云运营、软件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打造信创软件新生态,护航深圳数字新基建。

  智通财经认为,荣耀从华为独立,前者采购零部件不受美国禁令限制,有助荣耀手机业务与供货商增长。荣耀在新的战略投资者入驻下,有望开启新征程,而作为华为软件产业重要供应商,同时是深智城的战略合作伙伴,中软国际有望持续助力荣耀品牌发展,分享荣耀新时代价值。

  同时,在华为明年大规模推鸿蒙系统的背景下,出售荣耀获得的现金,将有利华为聚焦鸿蒙产业生态建设,推动鸿蒙产业加速发展,鸿蒙产业链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中软国际近期在华为鸿蒙产业不断发力,早前中软国际发布公告,公司依托于鸿蒙OS、华为移动服务(HMS)和HiLink平台等底座的开发服务能力,丰富的行业应用开发经验,以及解放号汇聚的生态优势,成为HUAWEI HiLink生态方案服务商,未来将携手华为发展生态伙伴,助力HUAWEI HiLink生态繁荣。

  今日,中软国际再度公布鸿蒙产业进展,公司旗下解放号鸿联联创营日前布局郑州,将通过打造围绕华为鸿蒙系统的物联网创新载体,加速区域企业融入鸿蒙生态,引导郑州及中部地区物联网、大健康、智能家居及车联网等产业结网创新。

  在二级市场走势上看,中软国际今年股价表现靓丽,低位算起股价已实现翻倍,周一股价高见7.4港元,市值突破200亿,市值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