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大健康”价值与机会,2020智通财经&大湾汇医药投资论坛圆满落幕

  市值总额超13万亿人民币的上市优质医药标的,400余名高净值投资者,红杉资本、云锋基金、海通证券等一二级投资机构相聚……

  2020年,在中国市场变局日趋扑朔迷离的当下,医药产业呈现出颠覆与重塑的业态特征,政策变革与二级市场如火如荼:新冠的出现,让疫苗股估值飙至新高;新型互联网医疗平台从崭露头角演变成半年多倍股;集采之火越烧越猛,药品、器械降价愈演愈烈;18A以及科创板的运行,让市场重新定义了未盈利生物医药的价值……

  为探索医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挖掘“大健康”的价值与机会,一场由数百名来自医药研发一线的行业专家、上市公司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券商医药分析师、以及高净值个人投资者共同参加的投资盛宴——“2020智通财经&大湾汇医药投资论坛”于11月13日在上海圆满召开。

  据了解,“2020智通财经&大湾汇医药投资论坛”是由国内领先的港美股资讯平台智通财经主办、港美股路演会议信息第一平台“大路演”提供全程路演支持,是智通财经继秋季策略会后的又一大型主题活动。

  事实上,在过去的2年多,智通财经对接了数千名专业投资者和40余家优质港美股上市公司,为上市公司及投资者搭建起了私密、精准的交流机制和社交圈层。

  而在此次的“2020智通财经&大湾汇医药投资论坛”中,既有包括海通证券分析师范国钦、云锋基金执行董事黄潇、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勤智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子恒、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在内的多名医药投资领袖关于“医药与大健康”领域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中,各医药投资领袖均发布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创新药投资赚的是估值的钱,但对节奏的把握有较高要求,大品种放量带来的估值提升是最舒服的赚钱阶段。”海通证券分析师范国钦在探讨创新药投资时如此说道。同时,其认为生物医药行业是一个可以弯道超车的行业,“与需要时间与经验的高端制造不同,生物医药行业最需要运气,大力出奇迹讲的便是这个行业。”

  (海通证券分析师范国钦先生)

  面对集采对医药行业的影响,云锋基金执行董事黄潇认为,“集采只是促进自主创新的一个抓手,科学完整的了解医改的顶层设计和政策出发点,才能推演未来医改落地的逻辑。”其提出了“两降两升【两保障】,【创新、自费、卖水人】”的总结,即医改方面,降药品耗材的价格和流通空间,提升创新药的使用和医疗服务【的支付水平】,保障医保的公益性和保障医疗新基建【投入】。

  (云锋基金执行董事黄潇先生)

  “行业领袖与产业新星是两个重要的投资主题,产业新星更难把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在介绍医药行业的一二级市场投资差异时如此说到。她认为,二级市场更倾向于投资明显的行业领袖,相比而言,一级市场投资人还要善于捕捉未来的产业新星,需要在企业还没有成为行业龙头的时候判断公司的价值,在信息不完全对称的情况下发现投资机会,并陪伴企业成长为行业领袖。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女士)

  在谈及疫苗之时,勤智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子恒表示,“新冠疫苗是个好产品,技术也很先进,但大概率是由国家和政府购买,所以在二级市场上,不要抱太大希望,企业靠新冠疫苗实现超额利润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勤智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子恒先生)

  “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泉和动力,要创新,就得重视基础研究”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在提及我国生物科技创新时如此说到。其表示,“人类基因组计划不仅仅是一个科学上的进步,实际上是整个科学研究领域里的范式改变,而新的范式,是工程化,即大规模数据驱动的研究,其影响对于科学、技术到产业的贯穿都至关重要。”

  (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先生)

  在聆听完五位医药投资领袖的宝贵经验后,论坛进入了下半场,即超30家A、港、美股上市医药企业的现场路演。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复宏汉霖(02696)、中国中药(00570)、方达控股(01521)、三生国健(688336.SH)、天士力(600535.SZ)、锦欣生殖(01951)、天境生物科技(IMAB.US)、再鼎医药(ZLAB.US、09688)、亚盛医药-B(06855)、尚荣医疗(002551.SH)、远大医药(00512)、励晶太平洋(00575)、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永泰生物-B(06978)、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滨会生物、维亚生物(01873)、君实生物(688180.US、01877)、亿帆医药(002019.SH)、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ANPC.US)、先声药业(02096)、北大未名生物、基石药业-B(02616)、亿一生物、药明康德(603259.SH、02359)等。

  至此,一场医药行业思想碰撞、价值挖掘的投资盛宴就此结束。

  回顾过往,智通财经策划发起了诸如金港股、秋季策略会、一起走进港股上市公司、投资私享会等活动,搭建起了机构、高净值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沟通的桥梁,对接了上千名投资者调研超40家上市公司,创建了精准、私密的投资社交圈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