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筑底核心产品将迎爆发,华领医药-B(02552)彰显长期增长驱动力

  随着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及医保覆盖范围扩宽等多重因素,中国对医药行业的市场需求正在快速提升,临床急需的创新药开始加速放量。站在全球角度来看,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更有望在“长跑”中赢得市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11月10日,华领医药入选了美国知名制药和生物技术资讯机构Fierce Pharma评选的“中国十大Biotech公司”,主办方表示在中国Biotech肿瘤新药众多的当下,华领医药所专注的糖尿病药物研究、瞄准独特的GKA赛道,在如今核心产品多扎格列艾汀(dorzagliatin)即将商业化落地之际,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稀缺性和独特性可谓不言而喻。

  强大自研团队,核心产品变现在即

  和其他创新药企业相比,华领医药不仅拥有极具竞争力的研发管线,公司的优势还体现在管理层拥有丰富的经验以及具有优势的开发策略。

  华领的创始人兼CEO陈力博士早前曾任全球知名药企罗氏中国研发中心的首席科学官,将第一家跨国药企研发中心带入了中国。此后,陈力博士成立华领医药,亦是跨国药企高管创办本土创新药企业的领军者。除此之外,公司管理层均具有医药行业多年经验,核心研发人员均来自于跨国知名药企,研发实力强大,这也为在研管线的频频报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别于现在市面的糖尿病治疗理念,华领的核心产品在研多扎格列艾汀,是一种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是目前全球GKA赛道中真正意义上的first-in-class首创新药,解决了欧美日跨国药企长期无法解决的GKA这项“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一旦面市,有望为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根治希望。

  今年以来,华领成功完成两项III期新药上市注册临床试验的关键里程碑,其临床研究数据表明,在相应治疗周期内,多扎展现出了显著稳定疗效和安全性,并具有改善胰岛β细胞功能、促进胰岛素早相分泌和降低胰岛素抵抗的效果,临床研究显示多扎有望成为从根本解决糖尿病病程不可逆的关键药物。

  除了单药疗法,今年7月,多扎与二甲双胍联合用药Ⅲ期注册临床试验24周成功结果亦证明了其在二甲双胍足量治疗失效患者中的用药前景,有望为该类患者提供崭新疗法。伴随着“多扎+”战略的落地和联合用药产品管线的扩大,华领医药持续推进在研多扎格列艾汀与二甲双胍、DPP-4抑制剂、SGLT-2抑制剂、胰岛素、GLP-1受体激动剂等多种2型糖尿病药物联合治疗的潜力。正如PD-1/PDL-1药物在肿瘤领域的基石用药地位一样,多扎格列艾汀既可单独用药,亦可联合现有治疗手段,应用于不同阶段2型糖尿病患者,从而为患者提供真正的个性化治疗的巨大潜能。

  除了临床研发中的重要进展,多扎格列艾汀的新药上市申请(NDA)进程也进入冲刺阶段。8月17日,华领医药与世界500强德国医药巨头拜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委托其在中国推广多扎格列艾汀。借助拜耳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和单一药物年医院销售额超过60亿的强大销售网络,华领医药有望迅速抢占未来千亿增量市场,未来一旦出海在国外成功上市,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早日惠及全球患者的同时,实现公司与市场之间的互利共赢,百亿市值待释放。9月,华领医药又顺利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华领医药和其委托生产的CMO已完成商业化生产准备的核心工作,有力保障了上市后的药品供应。

  情系浦东张江,创新药出海开拓者

  陈力博士曾在早前采访中回忆起十多年企业初创的故事。当时,时任罗氏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官的陈力受罗氏集团之命,来到张江,建立了跨国药企在中国的第一家研发中心,将跨国企业药物研发方面的经验、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带到中国。

  2011年,陈力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创立华领医药,致力于全球原创新药的研发,在研多扎在此诞生。得益于浦东新区对科技型企业的各类优惠政策,华领在张江得以茁壮成长,及至赴港上市,再到如今其核心产品到达规模变现前的黎明,更已牵手国际知名药企拜耳,踏出全球化布局的关键一步。

  一直以来,欧美日都是跨国医药巨头关注的糖尿病主要市场,而围绕中国周边展开的东南亚糖尿病高发市场和一带一路市场也值得期待。相信随着未来华领核心产品的商业化进程稳步推进,公司在持续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将发力三条道路出海战略,加速形成全球产业链。

  深耕于稀缺的GKA赛道,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和巨大的先发优势,相信华领的投资价值终将在不久之后被市场关注与挖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