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财报超出预期,却有大行表示英伟达(NVDA.US)快到周期顶峰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11月18日美股盘后,英伟达(NVDA.US)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为47.26亿美元,同比增长57%。其中,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162%;游戏业务营收为22.7亿美元,同比增长37%;专业可视化业务营收为2.36亿美元,同比下降27%;汽车业务营收为1.25亿美元,同比下降23%。

  GAAP下,净利润为13.36亿美元,同比增长49%;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12美元,同比增长46%;毛利率为62.6%,去年同期为63.6%。

  此外,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48亿美元;GAAP和Non-GAAP毛利率分别为62.8%和65.5%。

  优异的财报超出了大部分华尔街大行的预期,但其中却有分析师认为英伟达未来将面临压力。

  花旗分析师Atif Malik目前将英伟达目标价由540美元上调至60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该分析师认为,随着Ampere上市和对Arm的收购等关键催化剂“已经充分发挥作用”,该股可能会回调并进行盘整。此外,该分析师补充道,数据中心需求的全面复苏预计要到第二季度才会出现。

  巴克莱分析师Blayne Curtis将英伟达的目标价由525美元上调至550美元,维持“增持”评级。Curtis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游戏周期仍然如预期中“保持强劲”,但是,投资者可能更多地将关注点放在数据中心,而其表现仍低于预期。

  瑞穗分析师Vijay Rakesh将其目标价由575美元上调至605美元,重申“买入”评级。该分析师认为,直至2021年,英伟达将继续在游戏和数据中心保持其领先地位。

  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将英伟达目标价由625美元上调至650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该分析师指出,英伟达第三季度业绩表现“稳健”,并且该公司的新产品周期仍处于“早期阶段”。

  Raymond James分析师Chris Caso将其目标价由550美元上调至600美元,维持“增持”评级。该分析师表示,英伟达第三季度的业绩显著优于预期,而且对于第四季度的业绩指引也远高于预期。与此同时,Caso表示,英伟达在游戏和数据中心产品方面的供应仍然受到限制,而且部分投资者也对该公司旗下芯片厂商Mellanox第四季度下调营收预期表示担心,但该分析师认为,这只是市场的“噪音”而已。

  Truist分析师William Stein将其目标价从由623美元上调至643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该分析师表示,得益于整个终端市场的强劲表现,该公司Q3业绩“大幅”超出预期,并且上调了第四季度的业绩指引,但由于其Mellanox业务的波动,该股在业绩公布当日一度出现下跌。Stein补充道,Mellanox的加入并没有改变他认为英伟达是人工智能并行计算领域的领头羊的看法。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Pierre Ferragu维持对英伟达“卖出”评级,目标价为400美元。尽管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优于预期,但该分析师认为,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周期将很快达到峰值,未来的表现可能会令人失望。该分析师指出,该股股票的抛售说明了其明年经济增长放缓时的下行风险。

  Craig-Hallum分析师Richard Shannon将其目标价由500美元上调至520美元,并维持“持有”评级。该分析师指出,受游戏和数据中心两大支柱的推动,英伟达“又一个强劲的季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